注册

武汉巡警杨振锋既是演员又是专家 玩转“三栖人生”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人在囧途》里的中巴司机 央视里的警方专家 武汉街头飙车擒匪的硬汉巡警杨振锋玩转别样“三栖人生” 执勤时看到一个独行小女孩,杨振锋上前询问。 今年9月15日至19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丘

原标题:《人在囧途》里的中巴司机 央视里的警方专家 武汉街头飙车擒匪的硬汉巡警杨振锋玩转别样“三栖人生”

执勤时看到一个独行小女孩,杨振锋上前询问。

今年9月15日至19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丘主持的生活早参考《拿什么拯救你自己》在央视一套播出,这档节目以全国各地发生的女性被侵害案作范本,教女性如何防范。节目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片中一位民警既当专家又当演员,引起了观众的关注。想想电影《人在囧途》里的中巴司机,是不是有点儿眼熟?没错,电影里的中巴司机和这位警方专家正是同一个人,他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杨振锋,在业余时间,他是一个演员,时不时演电影、做节目。

上银屏他常常演坏蛋

在本职工作之外,杨振锋最大的爱好是演戏,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他是田克兢的关门徒弟,不是那种挂名的,是正儿八经拜过师磕过头的。他还是演员唐一菲和贾玲的同班同学,私下的关系也很好。

杨振锋绝大多数业余时间都在演戏学戏中度过,已经演了五六部戏,大多数时候是配角,甚至跑龙套。头一次跑龙套就是扮演《人在囧途》里的司机。在武汉电视台播出的情景剧《凯丽一家人》中,他演过男主角。有意思的是,这个真正的警察由于个头不高,在戏中多半演的是坏人,常被警察抓。警察不能演警察,也成为杨振锋最遗憾的事情。

上了班他是拼命三郎

舞台上不能演警察,在工作中杨振锋却是一位敢动真格、敢拼命的真警察。

今年8月7日零点30分,杨振锋带领民警在东风大道新都国际嘉园门口设点盘查。一辆黑色轿车看到警察,远远地停了下来。杨振锋第一时间发现了异常,他立即徒步上前问询。车主赶紧调头逆向开车逃跑。杨振锋立即带着一名协警开警车猛追,时速高达170km。眼看着快要追上,黑色轿车用车身不时撞击警车,并高速蛇行。杨振锋开车死死咬住,将黑色轿车追进一条死胡同。

眼见无处可逃,黑色轿车司机一脚急刹后跳车,一头钻进一大片灌木丛里。杨振锋经过仔细搜寻后,将他扑倒并搜出了麻果、K粉、冰毒共计12.5公斤。事发后通过调阅视频,这个警匪追逐的场景就像是电影《速度与激情》里的桥段。

今年5月8日中午12点40分,596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被人持剪刀劫持。正在附近执勤的杨振锋迅速带人赶到现场,与歹徒谈判了10分钟后,对方同意让司机上车开门,将车上十几名乘客放走。

杨振锋看到对方态度软化,立即趁机套近乎。他本身会演戏“嘴劲大”,开口劝说都带着幽默。聊了6分钟后,歹徒松了一口气,勒住女孩的手轻轻放开了。杨振锋瞅准这个时机冲上去,夺下剪刀制服歹徒。

11月执勤的13天时间里,他已经抓获13名吸毒人员,其中8人是“毒驾”。

上节目他是警方专家

杨振锋此前的两次出警破案,意外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今年8月份以来,全国发生各地多名女性被侵害案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准备做一个教授女性怎样防范侵害的系列节目,导演想到了杨振锋,请他上电视当警方专家。

在其中一集节目《深井逃生60小时》中,他用几个现场小试验教女性怎样“密室脱逃”。场景设定为被拘禁在密室中,失去人身自由且身边几乎没有其他工具。这种情况下怎么求救?杨振锋提出了用火光或烟雾报警。没有火源怎么办?他提出了两个办法,一个是有阳光的时候,摔碎一个玻璃瓶,利用弧形的玻璃碎片取火。如果是阴天或下雨天,可用室内电线取火,把电线正负极搭上后可以产生高温,借此点燃纸张。

除了用烟火之外,杨振锋还提出用水管传声,即利用密室中的下水管道求救:把下水管道敲碎一个洞,对着管口呼救,“在20楼呼救,1楼都会听得到”。

杨振锋说,在他参与侦办的一起绑架案里,受害人被关在一个厕所里长达数个小时,其间绑匪拿着她的银行卡外出取钱。厕所里有很多水管,但是受害人没有想到利用这个办法求救。等警察找到现场时,受害人已经被残忍杀害了。对这起惨剧,杨振锋至今觉得很遗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杨振锋 专家 演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