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继红:武当山是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统一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湖北省武当山是我国著名的山岳风景旅游胜地,同时也是世界道教文化名山。其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举世罕见的古代建筑、精妙绝伦的武当武术和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和谐相融,构成一个天人合一的人间仙境。12月13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周继红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专访。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智慧景区” 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凤凰网湖北频道: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武当山有哪些打造“智慧景区”的举措。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周继红:我们从2014年开始就在着力开展打造“智慧景区”的工作。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从加强基础设施方面入手,尽可能地给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比如我们从2014年开始,就在加强WIFI覆盖全景区的项目建设。截止到2015年底,我们所有的重点景区,WIFI几乎已经全覆盖了。另一方面我们着力围绕着“两微一端”加强智慧景区建设,为游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比如通过我们的掌上APP可以及时了解到武当山各方面的旅游信息、预订酒店,包括饮食方面等等的服务,同时通过我们发微博微信,让广大游客及时了解武当山各方面的信息。

另外我们基本上实现了拿着手机可以随时入园,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山。我们的每一个重要景点,都有智慧信息亭,我们全山已经建了28个智慧信息亭,主要分布在各个重大的景区,还有一些大的酒店,方便游客使用。游客通过在这些智慧信息亭里面刷二维码,可以了解到武当山的一些信息,另外可以获得免费的讲解服务。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周继红 武当山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武当山特工委委员周继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4/47d9f611-d533-49c4-be3c-2181f5d380cc.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