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武当山与北京圣莲山结为兄弟山 促优势互补


来源: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6月6日,第三届北京圣莲山老子文化开幕式在北京圣莲山隆重举行,应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圣莲山风景区邀请,武当山特区赴圣莲山参加第三届老子文化节,并签署互利友好宣言,以促进双方旅游共同的发展。

2013年6月6日,第三届北京圣莲山老子文化开幕式在北京圣莲山隆重举行,应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圣莲山风景区邀请,武当山特区赴圣莲山参加第三届老子文化节,并签署互利友好宣言,以促进双方旅游共同的发展。武当山特区旅游局、武当山道协及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一同前往,为圣莲山老子文化节的开幕以及圣莲大醮带来精彩纷呈的武当功夫表演,以及玄妙高深的道乐演奏。

湖北武当山与北京圣莲山共同发布了“双山宣言”, 2012年9月18日,在举办北京圣莲山第二届老子文化节之际,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湖北武当山与北京圣莲山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结为了兄弟山、友谊山。为促进更好的合作发展,武当山与圣莲山在北京正式发布“双山宣言”,双方在就生态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上作出了承诺,并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道教文化中的和谐思想,建设美丽和谐景区作出签署。

开幕仪式上,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表演的《太极琴侠》玄功绝技挥洒自如,音画绝配带来视听的双重刺激与享受;大道行武当,太极遍天下,《天下太极出武当》正本清源,太极师法自然,以一当十,真功魅力无人能敌;武当山玄武派第十五代传人,第三届、第四届余理庭在节目汲取了武当千年的文化历史积淀,历经十载的精心打磨,熔武当道乐、武术、文化与现代艺术于一炉,雅俗共赏,行云流水般精彩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掌声如潮,喝彩不断。武当山道教协会表演的道家经乐以独特的格局向观众传达了道教的信仰和对美学思想的追求。通过音乐的烘托、渲染,在声乐中各种神仙意境得以和谐生动地再现,把人的情感带人了神秘的神仙世界。

据悉,第三届圣莲山老子文化节从6月6日持续到6月9日,主题为“祈福国泰民安建设美丽中国”的“圣莲大醮”科仪活动是文化节的重头戏。在被誉为“天下第一老子像”的巨型塑像下,来自北京道教协会(吕祖宫)、武当山、圣莲山真武庙三家道观的高功法师将同时登坛演法,为国富民强、美丽中国祈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武当山 圣莲 兄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