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当山五龙索道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预计2014年建成


来源:武当山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五龙索道是南岩景区连接五龙景区的一条客运索道,也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自今年七月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为项目的全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21日,五龙索道建设现场挖掘

五龙索道是南岩景区连接五龙景区的一条客运索道,也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自今年七月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为项目的全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21日,五龙索道建设现场挖掘机械正来回穿梭,地摊、通水通电等工作均已准备就绪,货运道路正加紧建设。据施工方负责人费锡军介绍,五龙宫索道建设前期的工作是打通公路方便运输建筑材料,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在逐步展开。现在正在进行的工作是为五龙宫索道的正常建设打通便道,便道按设计图纸宽度为3.5米,预计工期为45天。

在积极做好施工前期工作的同时,五龙索道上下站主体设计和内部设计也已全部完成。据湖北省武当山五龙索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五龙索道目前已经具备建设条件,在货运道路施工完成后,施工人员将全部进场,五龙索道也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湖北省武当山五龙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房林说,五龙索道建设主要分成四个部分,第一个是索道的建设;第二个是索道上下站站房的建设;第三个是索道周边景观的建设;第四个是职工生活设施的建设。整个工程项目建设投资为2亿元。

根据地形及索道设计要求,五龙索道上站选择在太常观,站址标高992.5米,下站选择在五龙宫吴家院,站址地形标高605米,线路全长3630米,索道高差380米。据悉,五龙索道设计样式与琼台至金顶的太和索道相一致,采用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式索道,最高运行速度为每秒六米,单程运行时间十一分钟。该索道预计明年十月正式建成投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索道 建设 预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