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4G助力湖北首个“淘宝村”电商发展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这批绿松石今天就要发出去,客户催得紧。”3月30日,记者来到十堰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村民蒋家明正和快递员一起打包特色产品绿松石。据蒋家明介绍,借助移动4G网络,绿松石销售实现了手机微信、淘宝店线上双

“这批绿松石今天就要发出去,客户催得紧。”3月30日,记者来到十堰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村民蒋家明正和快递员一起打包特色产品绿松石。据蒋家明介绍,借助移动4G网络,绿松石销售实现了手机微信、淘宝店线上双渠道运营,“随时随地接单、出单,平均每天四五个订单,去年年交易额达到200多万,比实体店销售多20%。”

像蒋家明这样开淘宝店的村民在下营村有很多。2014年底,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全国淘宝村名单,下营村是我省唯一一个“淘宝村”。这个离县城32公里的小村,339户村民开办了60多家网店, 2014年9月,随着下营村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一半以上网店转型开起了微店,村头巷尾涌现出不少“刷屏”族。

蒋家明用手机现场拍下绿松石照片,通过4G网络实时传送给客户观看。

移动4G网络的覆盖和智能机的普及,扩宽了下营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营销模式和销售渠道。蒋家明蒋佳明告诉记者,现在电子商务的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保证有优质货源的基础上,服务质量也尤为重要。“网上回复稍微迟疑一下,可能到手的订单就飞了。”现如今,在蒋家明的带领下,下营村不少村民买了4G手机,利用4G手机现场拍照片、在线视频看货等新交易方式,将产品的实时画面通过4G网络传送给客户观看,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了产品,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下单率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相比电脑管理淘宝店方式,移动客户端的操作更便捷、更高效。”蒋家明说道。

蒋家明通过4G手机随时随地管理自家网店,走到哪,打开网页都很顺畅。

在“互联网+”时代,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被寄托为拉动内需的重要途径。2014年10月,湖北省被中央财务部和商务部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省份,并获得了1.4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潜江市、枣阳市、红安县、丹江口市、荆门市东宝区(含中国农谷)、通山县、来凤县等7个试点市(县)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设。据悉,7市(县)将通过与电商、物流、商贸企业紧密合作,扩大农村电子商务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网络中的应用,实现线上交易和线下交易的融合,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

良好的网络是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近年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不断加大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打造由有线宽带和“2G+3G+4G+WLAN”为主的无线网络组成的精品网络,积极推进“宽带中国”在湖北落地。截至目前,全省移动4G基站数已超3.8万个,实现了乡镇以上全部区域、主要交通干道、3A以上风景区及万余个行政村的4G信号覆盖。“下一步,湖北移动力争将4G网络覆盖到农村山区的每一处角落,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奠定夯实的网络基础,力助我省孵化出更多的‘淘宝村’。”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政、林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移动4G助力湖北 4G助力湖北首个 淘宝村 凤凰湖北 湖北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