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汉举行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成立30周年书画展在汉举行 9月2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成立30周年书画展”在沌口汤湖美术馆举行。省老领导韩南鹏、朱纯

原标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成立30周年书画展在汉举行

9月2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成立30周年书画展”在沌口汤湖美术馆举行。省老领导韩南鹏、朱纯宣、杨斌庆,省市领导及著名书画家孙方、刘永泽、罗丹青、聂为斌、朱义、金伯兴、徐本一、谭仁杰、胡文昌、董继宁、聂干因、刘一原、王心耀、孙恩道、刘欣耕、张明明、葛昌永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纪念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成立30周年,由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江汉大学主办,汤湖美术馆承办。这次展览得到广泛响应,共收到包括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河南等17个省市区在内的作者投寄的作品一千余件。经组织专家评选,评出入展作品(含特邀)158件,其中获奖作品11件,入选作品173件。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讴歌中华民族浴血奋战、众志成城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对抗战英雄的无比崇敬之情。这个展览,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

湖北省书画研究会是湖北书画界一个十分活跃、成绩卓著的社团。成立30年来,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创造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为我省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成果丰硕,艺术人才不断涌现,事业获得长足发展。由建会之初30多名会员,发展到现有会员近千名,内设楚简艺术研究中心、书法专业委员会、国画专业委员会、篆刻专业委员会等多个委员会和二级分会,拥有八个书画创研基地,会员分布于全省各地。初步形成以书、画、印相结合,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相结合,老、中、青相结合,书画家与企业家相结合为特色的社科学术和书画印艺术兼容的社会团体。近十年来,在弘扬荆楚文化,大力宣传、研究、开发楚文字书法艺术,以及组织编撰《湖北书法史》、荆楚书法研究文库的等方面,得到省内外书画界的广泛赞扬,在湖北乃至全国产生重要影响。(通讯员 李思捷)

王心耀作品

董建宁作品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抗战70周年 画展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