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假首日多彩武当山“迷倒”八方客


来源:武当山旅游官方门户网 

人参与 评论

一轮红日凌云起,万仞朱崖照眼来,伴着和煦的阳光,游客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来“十一”黄金周。10月1日,武当山风景区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游人如织,胜友如云,大批中外游客登临览胜,截至下午3点,武当山景区共

一轮红日凌云起,万仞朱崖照眼来,伴着和煦的阳光,游客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来“十一”黄金周。10月1日,武当山风景区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游人如织,胜友如云,大批中外游客登临览胜,截至下午3点,武当山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6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540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5%、8%。景区、城区各项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武当山全力打造“安全旅游”景区

黄金周首日,围绕“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的原则,武当山全体涉旅部门全员上岗,确保最好为游客服务。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带队深入景区开展“十一”黄金周安全工作检查时一再叮嘱,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安全不仅是1>99,更要做到万无一失,决不能因安全事故而‘一失万无’。”

景区在完善“人防”的同时,加强技术防控,对各景点进行24小时全域监控;规范标识标牌,设置护栏、护网、应急停车带;通过音响系统、LED大屏幕实时向游客进行温馨提示和安全信息发布;旅游车队在每台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对车速进行监控,随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在主要文物景点增设消防池、灭火器、消防枪、消防栓,安装电视监控报警设施和避雷设施。

同时,分布在各景点和游步道的“小红帽”时时提醒游客“有序排队上车”、“远离危险区域”等;景区环卫工除卫生职责外,还把检查安全隐患、提醒游客不要吸烟等作为重要工作职责。在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人防、技防的同时,武当山特区不断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从硬件上保障游客安全。武当山风景区改造升级旅游观光索道,完善景区监控系统、音响系统、智慧旅游系统、景点排队系统等。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的安全服务给游客营造了一个游得舒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购得称心、 玩得开心的景区环境。

山上山下景区联动,游客赏景游玩乐不思蜀

深秋初晴,武当山在秋阳的映射下,愈发苍劲有力,显得秋韵无穷;犹如素雅风韵的美人,引得中外游客雀跃,抓拍瞬间,定格美好。武当山景区内钟灵琉秀的自然风光让游客沉醉其中,碧蓝的琉璃瓦、朱红的砖墙、高耸的圣旨碑衬托出武当山皇家道场的辉煌历史。

武当山新区沿湖而建,依山傍水,彰显休闲、养生、环保、传承武当文化的建设理念。新区沿湖设置了不同类型的滨水绿化,营造多变的环湖景观,所有建设项目设计巧妙,布局美观,既体现了武当古建筑的风格,也吸收了中国传统古建筑的神韵,还洋溢着欧式建筑的风格,游客在新区领略自然生态魅力。

城区的玉虚宫(世界最大的道教宫观)仍将对公众免费开放。除此之外,今年新建成的武当山翡翠峡快乐谷在黄金周期间如约开放武当蹦极、飞天滑索、龙舟竞渡这样惊险刺激而又美妙无比的旅游项目在武当山翡翠峡快乐谷真实上演,游客在龙凤穴里领会同舟共济,在鹊桥溪水前相遇,在鸳鸯湖里约定今生,将快乐尽情释放。

“互联网+”让游客玩乐更加便捷

进一步提升武当山旅游品质,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当山,喜爱武当山,武当山与淘宝推出了“码上游”活动。为方便游客入园,节省等候时间,届时在景区门口,游客可通过淘宝旅行、手机淘宝、支付宝钱包手机客户端,扫码即可购买门票,不用排队购票,即可检票入园。此外,武当山还与同城、工行等电商合作实现电子购票, 降低了堵塞的概率,游客停留时间减少,观景时间增多,旅游体验直接上升。

精心部署,使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武当山风景区在国庆节前就从旅游安全、旅游经营、服务质量、最大的承载量、游客流量的调控、信息发布等方面抓好预案落实,推出了风景区流量预测预警预约机制,采取了提前运营、提前出票、延时服务等措施引导游客有序的分流,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根据气象部门从长、短期天气云图预报资料作出的分析,“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武当山风景区天气多云转晴,气候适宜,昼夜温差大,注意增减衣物,以防感冒,中外游客有望在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天气中,饱览日出、晚霞、云海等自然奇观。(武当山特区陈清)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武当山 八方 迷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