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为中小企业打造结算“神器”


来源:凤凰湖北商业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近期全面升级优化了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结算产品——财智账户卡,打破传统的对公服务模式,将个性化服务贯穿于企业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及咨询业务中,助力广大中小企业的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近期全面升级优化了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结算产品——财智账户卡,打破传统的对公服务模式,将个性化服务贯穿于企业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及咨询业务中,助力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小企业经营活动频繁,资金回笼速度快,但受制于规模小、员工少的客观条件限制,很难对繁杂的账务进行精细化管理。为此,工商银行通过对财智账户卡的升级优化,以卡片为介质实现账户集合,可以实现身份认证、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及信息报告等多种功能,使一张“小卡片”就可以解决中小企业结算“大问题”。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中小企业对高效结算的需求,财智账户卡可提供7×24的全天候、全渠道服务。小张是某商贸企业会计,由于批发行业货物周转频率高,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业务非常频繁,每天都要和银行打交道。过去到银行办理对公业务,很多都要通过柜台,赶上节假日,业务都无法办理。用上财智账户卡后,小张拿这张“小卡片”像办理个人业务一样简便的办理对公业务,在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或对公自助设备上办理支付结算、现金存取、账户信息查询、回单/账单打印等业务,不受网点营业时间限制,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

针对企业优化账户管理的需求,财智账户卡推出“一卡多户”和“一户多卡”的功能,帮助中小企业进行高效便捷的账户管理。“一卡多户”是指每张财智账户卡可以下挂多个账户,包括往来账户、定期账户、理财账户等,客户只需持有一张财智账户卡,就可管理卡下所挂账户,实现对卡内各账户资金的统一调度和集中管理,以及账户的转账和对外支付结算等。“一户多卡”是指每个结算账户可以下挂多张财智账户卡,供不同人员进行查询、存款或结算使用,广泛适用于连锁类企业或分支机构较多,且对收款单独考核的企业。某餐饮连锁企业在市内有10余家分店,各家分店均有结算账户,且分布在银行的不同网点。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急需对同一银行账户进行集中管理,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一直为此事发愁。工商银行业务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他度身设计了财智账户卡的“一户多卡”方案,取得了理想的账户管理效果。

针对中小企业的财务风险控制要求,工商银行推出了安全级别更高、适用范围更广和功能更强大的财智账户芯片卡,并可以按照持卡人设置每张卡的账户和业务范围、使用渠道和权限。用户通过网银可自主设置持卡人对账户的支付和查询权限,持卡人只是在权限范围内使用,较好地解决了公司内部对财务人员的分级授权和财务管理难题,满足了企业财务管理的安全要求。某私企老板李先生说:“财智账户卡的分级授权特别实用,公司两名财务负责人和三个财务人员都有卡,但设置了不同的权限,超过权限就无法操作,既方便工作,又杜绝了风险,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内部管理。”

在特色服务方面,工商银行对财智账户卡开卡业务进行了流程简化,通过模板设计形式,设计了包括简约版、标准版、自选版三种卡模板,客户只需在财智账户卡申请书上勾选“简约版”或者“标准版”,即可开办自己心仪的财智账户卡。此外,工商银行将于10月15日-12月15日组织开展针对持卡客户的“财智账户卡百万话费大放送”活动,推出财智账户卡手机微信互动游戏,凡是持有或开通工行财智账户卡业务的客户,均可参与游戏与抽奖,奖品包括苹果Iwatch手表、手机话费等。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企业 结算 神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