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闲旅游再添好去处 湖北罗田三里畈温泉开园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大别山是“红色”的摇篮,曾孕育了无数革命英烈。大别山是绿色的宝库,享有“中部之肺”之美誉。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发展,2011年初全面启动了“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的建设

大别山是“红色”的摇篮,曾孕育了无数革命英烈。大别山是绿色的宝库,享有“中部之肺”之美誉。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发展,2011年初全面启动了“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的建设,提出了“红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富裕大别山”的发展目标,而且湖北省政府还专门召开了推进大别山旅游开发的省长办公会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和措施。2011年,“丰太集团”响应湖北省委和政府“推进大别山旅游”的号召,携资30亿挺进大别山。当年,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编制了“大别山旅游”的总体规划,依照高规格的设计和规划,首先精心打造了一个集奇山、秀水和古镇于一体的“薄刀峰”休闲度假景区,形成了红色旅游、民俗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多个主题功能区,并且与“天堂寨”、“天堂湖”、“进士河漂流”、“三里畈温泉”、“大别山百里生态画廊”等罗田县核心旅游景点串联一线,与多条红色旅游、休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紧密相连。

历时两年,投资10亿精心打造的“薄刀峰”于2013年4月28日正式开业迎宾,使之成为了大别山的一张靓丽“名片”。景区所在地海拔1408.2米,平均气温16.4℃摄氏度,卧龙岗、锡锅顶、圆梦湖、鹤皋古街被串成了“四位一体”的人文、自然景观。景区历经三年的对外经营,无论是游客总量还是经济效益均取得了不俗成绩——年均游客量突破20余万人,创年产值4千余万元。2014年,景区又投资打造了“鹤皋古街”,还有占地1000余亩的“产权式公寓”;山水环绕的“避暑洋房”、“别墅楼”等旅游避暑地产项目。同年,“丰太集团”又乘胜前进,在罗田县域开辟了第二战场——打造了今天的“三里畈温泉”。由此,充实了罗田县“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公益广告意境和内涵——景色宜人的“薄刀峰”;清澈明快的“天堂湖”;水流湍急的“进士河”;峰峦入云的“天堂寨”;绿水青山的“老塔山”……现在又新添全国唯一“中医药文化养身旅游”的“三里畈温泉”,全面完整地构建了大别山深腹之地罗田“四季旅游”的产业链,还使武汉市游客赴罗田旅游时间花费缩短为了一个小时。

“三里畈温泉”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2200余亩,水域面积26460平方米,绿化面积53600平方米,大型停车场能够停放各种车辆1000余辆次,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00万人次。2015年10月24日,温泉景区正式对外开业迎宾,首届“大别山国际沙雕文化节”同日启动。新近,“丰太集团”邀请专家、学者成功举办了“湖北温泉高峰论坛”,力求将“三里畈温泉”打造成为“中医药文化养生基地”——以博大精深的中华养生文化为根基,率先走出了温泉的差异化之路,通过制定“中医药文化养身温泉”差异化竞争战略,实施和打造出了全国独一无二的消费认知品牌。为此,该温泉用心策划、创建了一系列的“中医药文化”景观——“中国‘八大名医’雕塑群”、“中医药养生、健身堂”、“中国中草药陈列馆”、“中医药养生大讲堂”、“明代御医万密斋池区”、“著名世医高光岩池区”等文化主题设施。

“三里畈温泉”位于罗田三里畈南,紧临“巴河”水域而建。温泉池区内有泉眼12处,相距1.2千米,地热井6口,日涌水量10800吨,全部以高温热水为主,自涌水温在79°至81°之间,据业内人士介绍为湖北温泉水的高温之最。而且,该温泉的水质化学类型为硫酸钠型和硫酸钠钙型,并以富含硫酸根、钠离子、可溶性二氧化硅、氟离子,有别于全国大多数的一般温泉水。据悉,温泉池区共建有大小温泉池88个,其中室内温泉池6个,可以同时容纳8000余人泡温泉。另外,内设“万密斋养生池区”和“高光岩养生池区”——特聘著名中医养生世医高光岩做中医养生顾问,其温泉池区内有7个具有特殊养生、健身药用功能的中药温泉池。高光岩还将不定期地坐诊温泉池区所设的“中医养生堂”,为注重养生、保健的游人免费拿脉问诊、奉献良方。

据罗田县的相关部门预测,“薄刀峰”和“三里畈温泉”能够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让当地约2万农民直接或间接地吃上“旅游饭”。从而,提升了两个旅游景区周边农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了罗田县的品牌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丰太集团”总经理曹建对记者表示,有信心将大别山打造成为一个“中国最好,湖北第一‘中医药文化养生基地’”、“中国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和“国内一流的避暑养生旅游目的地”。并且,还有信心将“丰太旅游”从传统单体旅游项目向集群的方向发展,用心在优质的人文、自然旅游资源地发展为集约化旅游景区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温泉 旅游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