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伦敦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工商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将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期货等业务的发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伦敦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工商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将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期货等业务的发展,同时在人民币国际化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增加的商品需求。

据介绍,目前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大宗商品消费国之一,众多中国企业成为大宗商品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活跃参与者,而“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也催生了大量商品交易和货币及资本市场的交易需求。本次工商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伦敦金属交易所全球商品平台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增长的商品需求,依托工商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的经营网络,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据介绍,伦敦金属交易所成立于1877年,经过近14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际基本金属交易中影响最大、交易品种最多、交易制度和配套设施最完善、最具权威性的交易所,2014年全球82%以上的基本金属贸易量都是以伦敦金属交易所报价为基准开展的。工商银行控股的工银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作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会员已有20年历史,并深入参与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日常运作。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已经拥有120家分支机构,是“一带一路”沿线覆盖国家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截至上半年末,工商银行已经为115个“一带一路”境外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总金额达199亿美元,业务遍及亚、非、欧三大洲30多个国家,占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数的三分之一,行业涉及电力、交通、油气、矿产、电信、机械、园区建设、农业等,基本实现了对“走出去”重点行业的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工行 伦敦金属交易所 战略合作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