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来源:武当山旅游官方门户网

人参与 评论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

1月15日上午,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认定组来武当山检查,由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邝海带领的认定组一行对我区创建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进行考察认定。湖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晗,十堰市旅游局副局长潘春钦,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陪同检查。

检查组认为,作为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武当山旅游发展坚持人文和历史相结合,弘扬中华传统的道教文化,通过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武当山旅游环境舒适、文化传承效应明显,在国内外具有深厚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在服务上坚持“不让一位游客在武当山受委屈”的理念值得向全国推广。

当天上午,国家旅游局检查组登上武当山,一路武当山景区旅游秩序、服务质量和文明旅游开展情况,重点听取武当山关于景区人文和旅游秩序的情况汇报。检查组有关领导说,武当山景区通过严格的综合治理收获了显著成效,彰显了武当山政府的决心和智慧。武当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创新尤其要谨慎,创新须建立在保护的前提下,不要去触碰生态,不要干扰和破坏环境,可适度在提升文化、注入文化、对接民俗等方面做文章。检查组先后考察了武当山南岩、紫霄宫、游客售票大厅、玉虚宫等地,所到之处,旅游秩序良好,旅游从业人员热情服务,文明旅游宣传效果好,赢得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汇报会上,认定组听取了武当山创建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自评报告汇报。武当山坚持以旅游宣传为平台,把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以智慧景区建设为突破,广泛利用新媒体弘扬武当文化,武当山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2015年特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5亿元,同比增长9.7%;接待中外游客6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7.13%;完成财政总收入3.7亿元,地方公共预算收入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5%、20.4%。武当太极湖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武当山风景区被评为“全国优秀风景区”。

听取相关汇报后,认定组一行对武当山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当山作为国家5A级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武当山对生态保护和管理服务高度重视,景区建设、旅游营销等举措到位。认定组建议,武当山要加强旅游区全面建设,加快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综合型发展,要推出多类型的旅游接待住宿、特色美食街区、特色休闲空间等,要配合自驾游发展趋势,完善相关的散客接待设施、自驾车接待设施等各项配套设施。(武当山特区陈清)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认定组来武当山 示范基地认定组 国家人文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