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越三国古战场 体验传统年味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三国赤壁古战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防军事教育基地,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 “不到赤壁,不解三国”,三国赤壁古战场将古赤壁遗址和仿汉代建筑融合一体

三国赤壁古战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防军事教育基地,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

“不到赤壁,不解三国”,三国赤壁古战场将古赤壁遗址和仿汉代建筑融合一体,高端大气,浑然天成。景区内有历经千年的“赤壁”摩崖石刻;雄姿英发的周瑜雕像;诸葛亮设坛祭风的“拜风台”;庞统阅兵处的“凤雏庵”及赤壁大战陈列馆、千年银杏、赤壁塔、金城土城等十多处人文景观。是中华历史与传统文化的圣地,是中国信义文化关公形象的传承所在。

在古代,女人最期待的便是元宵赏灯。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这次由四川自贡艺人精心制作的首个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花灯展,带来了人们喜闻乐见的人物、景致等元素。三国赤壁将以“吉祥借东风、新年行大运”为主题,串起花灯、民俗表演、美食、戏曲、晚会、相亲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届时将有免费看花灯、一元泡温泉、抽奔驰大奖,为全球三国迷提供一道美味的“年”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古战场 体验传统年味 赤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