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价菜渐成市场主流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1元菜品种剧增 2元菜占到四成 5元菜消失无踪图文:平价菜渐成市场主流 武汉市物价局昨日通报的“三镇菜价”显示,目前蔬菜整体价格持续回落,武汉市场上12个主要蔬菜品种,昨日综合零售均价为每斤

原标题: 1元菜品种剧增 2元菜占到四成 5元菜消失无踪

图文:平价菜渐成市场主流

武汉市物价局昨日通报的“三镇菜价”显示,目前蔬菜整体价格持续回落,武汉市场上12个主要蔬菜品种,昨日综合零售均价为每斤2.51元,较上周下跌3.46%,较上月下跌8.73%。   

据了解,自4月中旬以来,武汉菜价已连续四周下跌,市场上的蔬菜价格每斤集体降至5元以下,其中“1元菜”数量剧增,2元左右的蔬菜占到至少四成,平价蔬菜开始成为市场主流。

1元菜超过十种

昨天下午,记者在汉口解南菜市场里看到,几乎每家商贩的摊位上,都摆放着几种“1元菜”。在商贩陈女士处,本地无籽黄瓜每斤1元(下同),长阳大白菜1元,兰州包菜1元,莴苣叶子1.5元,莴苣1.6元,稍微贵一点的嫩黄瓜和竹叶菜也只卖到1.8元,最便宜的尖头包菜和冬瓜头只要0.8元。   

陈女士说,4月初的时候菜价就开始卖便宜了,后来稍微涨起来一点,一到5月份就跌得特别厉害,“你看看市场里,都是便宜菜。”   

随后,记者又发现,新上的土豆从1.3元到1.8元不等,本地瓠子也是1元,粗略一算,现在市场上的“1元菜”数量有十二种之多。

高价菜跌成平价菜

除了武汉市场上“1元菜”种类剧增,一些过去的高价菜也跌成了平价菜,市场里难寻5元以上的蔬菜。   

记者走访发现,此前卖到6、7元的贵族菜,现在普遍都在3元左右,其中苋菜、四季豆、竹叶菜低至2元,青椒、茄子也在3元,整个市场里最贵的薯尖为4.5元,是叶子菜和茄果类蔬菜里身价最高的。

菜价还将稳中有降

“省内和省外的同类蔬菜一起上市,且入货量非常大,菜价肯定越拼越低。”四季美市场一位市场人员介绍,进入5月以来,本地蔬菜上市速度快,数量大,且品类越来越丰富,外地菜品的补充效应减弱,整个市场内的货量剧增,货源形成叠加,跌价出货水到渠成。   

“武汉市最近雨水充沛且气温基本保持在16℃至26℃之间,非常有利于蔬菜生长。”武汉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地蔬菜采收开始进入旺季,对省外蔬菜形成冲击,拉低了蔬菜的整体价格。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蔬菜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预计蔬菜价格还将稳中有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市场 蔬菜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