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商业巨头纷纷在汉拓店 江城进入体验式商业体时代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武汉迈进“体验式商业体”时代 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216家,永旺将于12月初在经开区开业 国际商业巨头纷纷在武汉拓店,餐饮与儿童业态更是成为武汉商业地产吸金利器,便利生活、智慧城市成

原标题: 武汉迈进“体验式商业体”时代

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216家,永旺将于12月初在经开区开业

国际商业巨头纷纷在武汉拓店,餐饮与儿童业态更是成为武汉商业地产吸金利器,便利生活、智慧城市成果为武汉百姓所共享……江城武汉的商业发展正如日中天。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10月,湖北省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21.90亿元,增长12.1%,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514.43亿元,增长11.1%。湖北省经济发展平稳,商业繁荣有序。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公布,对于“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发布内容,无论是武汉的商业从业者还是消费者,都兴奋不已。那么,“十三五”对武汉商业发展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商业从业者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变局?

武汉商业体遍地开花

亚洲零售业巨头——日本永旺集团日前宣布,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区店将于今年12月初正式开业,成为永旺梦乐城在华最大商业体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地标。同时,经开区店也将利用其巨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成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业繁荣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永旺梦乐城经开区项目位于武汉三环线与江城大道交会处,占地面积约129900平方米,并拥有武汉市最大体量的4500个停车位。规划一层为潮流百货区和休闲餐饮、世界美食区,并计划开设武汉首个汽车概念主题馆;二层为家居生活馆、智能电子产品区、中餐美食区和娱乐休闲区;三层为儿童功能区和影音视听娱乐区,四层为楼顶停车场。

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周勇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有信心将永旺梦乐城所在的‘四新生态新城’打造成武汉西南的城市副中心,同时也将打破武汉旧有的商业格局。”

随着体验式消费的来袭,餐饮业态成了各大商业综合体提升人气的重要武器。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武汉天地商业街业态规划中,餐饮占大头。在其引进的餐饮品牌中有国际美食、江浙菜、湖北菜、粤菜、港台菜、特色菜、咖啡、甜品等,成为该项目的一大亮点。今年8月,武汉天地还与楚河汉街一起评为了“湖北旅游名街”。零售方面,CORTHAY、 UGG以及旅行箱集合店CASE、综合品牌店CC SHOP均首次登陆武汉,扎堆入驻武汉国际广场。

商业繁荣促进居民消费

武汉市民肖女士昨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她发现近年来自己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前爱到实体店买衣服,进超市购物,现在多用手机在网上下单,就连时令的大闸蟹都是通过电商平台网购的。不可否认,商业繁荣促进了居民消费,而电商平台则越来越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渠道。

来自国家邮政局及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湖北省消费者网上共花掉23.4亿元,位列全国第八。而在湖北省“剁手党”23.4 亿元的消费中,来自武汉的成交额最高,为11.1亿元,接近湖北总量的一半。宜昌和荆州同为1.5亿元,襄阳市以1.3亿元排第四,黄石的成交额是 9135万元。全省男女网购消费者的比例约为4:6。

囤纸尿裤、抢奶粉、买美妆个护、购轻奢包包……据统计,服装、护肤品、鞋类、食品、电子产品等,依旧是网购最热销商品。记者走访发现,2012年才进入电商领域的湖北良品铺子有限公司,其在天猫“双十一”平台上一天的销售额达到1.23亿,创下零食品类大体量电商增长之冠。良品铺子创始人、总裁杨银芬表示,2015年,良品铺子电商渠道预期销售额10亿,到2016年,电商渠道销售额预达20亿,并实现盈利。而线上线下整体销售额,亦有望从去年的25亿增长到46亿。

此外,近日记者走访各大高校了解到,不少快递站点因为包裹太多,不得不在室外露天处搭起一个临时“仓库”,而来取包裹的学生,也排成了长队。

前十月湖北经济发展平稳

30多年前,103位武汉人摆摊汉正街,掀开了中国城市商品流通体制改革的大幕。

汉正街成为一个时代小商品的代名词,进而引发全国为之瞩目的汉正街现象。而鼎盛时期的汉正街,有1.3万家个体户、近1000家私营企业和10万从业人员,经营近10万个品种,年销售额逾百亿元。荆楚商业发展引领全国。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统计局获悉,1—10月湖北省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21.90亿元,增长12.1%,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514.43亿元,增长11.1%。

同时,今年前10月,湖北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210.7亿元,增长71.8%,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59.7个百分点,传统业态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3.0%、9.5%和13.3%,较1—9月回落0.8个、0.4个和0.3个百分点。

在第二届楚商大会开幕前一天,长江商报记者从《楚商发展报告》中获悉,过去数年里,来鄂投资的境外500强企业高达216家;全省产值过亿的开发区已超50家、全省入驻企业达10万家。此外,有23位楚商计划回乡投资,总投资将达541.5亿元。

“楚商迎来发展黄金时机,逐渐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商帮。”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在会上介绍,现在以湖北为字号的商会有72家,此外楚商还在美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南非都设立了海外的楚商商会、同乡会,联系各界工商界人士1000万。

启动“明月工程”发展民营经济

“十三五”时期是武汉按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重大机遇。凝聚全市各界智慧,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对江城商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9月28、29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十二届23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主题开展协商。武汉市政协常委、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记泽在会上建言,要加快“十三五”期间民营经济发展,针对武汉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全面启动“明月工程”,培育一批民营大企业、大集团。

鄂籍民营企业家对湖北商业的贡献不可小觑。譬如,1985年刘宝林以承包镇供销社医药商店起步,后与国有医药公司采取联营、合作等方式,涉足医药经营,25年后他一手创立的九州通医药集团成功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刘宝林也一举成为湖北首富。此外,蒋红星、吴少勋等民营企业家,把濒临倒闭的国有小酒厂打造成枝江大曲、劲酒等知名佳酿,成为当地财政支柱。不仅如此,武钢、东风汽车、葛洲坝集团、烽火通信等总部在湖北的央企,个个都是巨无霸。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汉商业体 湖北投资 世界500强企业 湖北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