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酒窝点被端 散装酒勾兑“茅台”售价千元成本仅为30元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民警在小院内查获大量假酒。 警方供图 近日,接群众组织“大兴老街坊”举报,大兴公安分局北臧村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酒的窝点,查获“茅台”、“五粮液”等名牌假酒、包材、假标识等物品,案值合计70余万

原标题:假酒窝点被端 散装酒勾兑“茅台”售价千元成本仅为30元

近日,接群众组织“大兴老街坊”举报,大兴公安分局北臧村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酒的窝点,查获“茅台”、“五粮液”等名牌假酒、包材、假标识等物品,案值合计70余万元。目前,窝点老板阮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情

“老街坊”发现可疑院子

在四邻眼中,孙大爷是大兴区的老街坊了。多年来,每当茶余饭后,他就会走街串巷遛弯,和其他街坊聊聊天,社区内的大事小情都逃不出孙大爷和街坊们的眼睛。

11月底的一天上午,孙大爷出门遛弯,大兴区马村内的一个小院引起了他的注意,“大白天的这个院子怎么大门紧锁?”孙大爷上前查看,闻到院子内飘出浓烈的酒精味,透过门缝,他看到了院内有人正在搬运瓶装酒。

“正规厂家怎么会在一个没有门脸的院子里做酒?”孙大爷越想越觉得奇怪,和其他街坊询问得知,这个小院经常大门关闭,院内却传出搬运声和工人说话声。感觉小院可能有问题,孙大爷立刻赶到大兴公安分局北臧村派出所反映情况。

警方假借查煤气进入院子

当天中午,根据孙大爷提供的线索,北臧村派出所民警结合宣传检查预防煤气中毒工作来到马村的这个大院进行走访。

民警们来到时,院门仍关着,反复敲门后,一名阮姓男子打开院门,看到是民警神色有些慌张。民警称要入院检查煤气设施,同时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阮某却站在门口,不想让民警入院。透过院门民警发现,小院有200平米左右,院内的房屋房门紧闭,窗户上挂着窗帘。

经过交涉,民警进入院内,打开了紧闭的屋门,发现两个屋内堆放着大量各类名牌瓶装白酒、散装白酒、瓶盖、商标等物品。因怀疑阮某在院内制作假酒,民警将阮某控制,并通知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赶到现场。

在小院仓库内,民警共发现500余瓶已经制作完成的、贴有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天之蓝、海之蓝、剑南春等标签的中高档白酒,另外还有3大桶共计90公斤的散装白酒。此外,警方还在院内发现了名酒瓶盖、丝带、防伪胶冒、正标、背标等材料,以及一台压盖机。

经专业部门鉴定,现场中高档白酒均为假酒。经过清点,民警所查获各类假酒、包材、假标识等价值合计70余万元。

□供述

使用低劣的散装白酒勾兑

在大兴公安分局北臧村派出所内,嫌疑人阮某对制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阮某供述,他今年8月租赁了这个独门大院,随后购置了散装白酒、仿真商标、瓶盖、容器、压盖机等物品,并四处回收高档酒的酒瓶和包装盒。随后,阮某通过不同的比例将低劣的散装白酒与其他原料进行勾兑,制成不同品牌的中高档白酒,然后经过包装封盖并贴上假冒商标以次充好。随后,阮某将制作的假酒通过快递或送货上门形式发给个别经销商,由经销商进行销售。

据阮某供述,之所以要制造名牌假酒是因为可以获取巨大的利益。阮某称,一瓶假酒的成本包括散酒及其它原料、回收的酒瓶、酒盒以及包装等费用,一瓶假酒的制作成本仅约为30元,然而假酒制成后却以市场价进行出售,每瓶能卖到几百到上千元。

目前,嫌疑人阮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提示

前往正规销售点购买酒水

年底是酒会聚餐、礼尚往来的旺季,一些制假者通过回收正品酒的包装和酒瓶,经过粗略清洗后再灌装以假冒劣质或低档白酒,其仿真程度往往很高,令许多消费者难以辨识从而上当受骗。

假冒伪劣酒水因含诸多有害物质,饮用后容易引起头痛、心悸、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不良反应,严重时可能致癌或当即死亡。一些假酒因含工业甲醇,少量饮用就会伤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从而使人视力下降甚至致盲,大量饮用后则会夺去人的生命。

大兴警方提醒居民,购买酒水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销售点,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低价酒水,以免买到假酒喝,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居民在发现不法生产、储存、贩卖假冒酒水的现象,要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

延伸

“老街坊”反映线索5800条

继“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王牌群众组织,大兴也出现了一支活跃在大街小巷的群众组织——“大兴老街坊”。

昨天记者从大兴公安分局获悉,为应对新的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大兴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发动全区人民群众,开展看护值守、秩序维护、治安巡逻、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扶危救困等工作,形成了“互帮互助、群防群治、邻里守望”的社会氛围。这里的群防群治力量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大兴老街坊”。

据悉,“大兴老街坊”遍布全区,由各社区内的街坊四邻组成。他们每日穿梭在社区的街头巷尾,通过街坊邻里获知和掌握社区内的动态,一旦遇到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线索,就立刻向警方举报。

据介绍,2015年以来,“大兴老街坊”积极投入反恐防恐行列,为公安

机关及时提供涉恐线索,消除暴恐隐患。今年以来,共为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5800余条,破获刑事案件267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32人。其中,破获涉毒案件51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66人;举报涉黄涉赌线索614条,抓获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896人;参与整治或举报火灾、交通等违法线索,消除整改公共安全隐患912件。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散装假酒 假茅台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