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田举办首届养生吊锅节 万余游客齐聚三里畈温泉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罗田“吊锅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去年在薄刀峰举办时盛况空前,游客量突破了日接待1万人的极限。今年的1月10日,“首届冬季养生吊锅节开幕式暨罗田第四届吊锅节”在罗田三里畈温泉隆重举办,省内外万余

导语:罗田“吊锅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去年在薄刀峰举办时盛况空前,游客量突破了日接待1万人的极限。今年的1月10日,“首届冬季养生吊锅节开幕式暨罗田第四届吊锅节”在罗田三里畈温泉隆重举办,省内外万余名游客慕名来此观光旅游,又掀起了大别山冬季旅游新一轮的出游高峰。吊锅节现场的“天下第一吊锅”更是被游客所瞩目,同时三里畈温泉还引领广大游客畅享冬季养生最佳搭配,品吊锅、泡温泉。

数千游客齐聚三里畈温泉品吊锅

此次活动由罗田大别山温泉有限公司举办。开幕式上,丰太集团总经理曹建致欢迎词,罗田县旅游局长林玲作罗田冬春季旅游产品推介,盛情邀请全国各地游客来罗田观光。罗田县委副书记夏志东宣布开幕。罗田三里畈温泉于去年“红十月”对外开门迎客,出现了湖北温泉景区开门即火难得一见的可喜局面。该温泉旅游景区的平均水温63℃,最高温度达79℃,为湖北省已知温泉水温最高温。“老米酒、蔸子火,除了皇帝就是我”,“蔸子火”指的是罗田吊锅。“吊锅”为湖北罗田民间一个特色菜肴,每逢冬季到来当地百姓均要举办各种形式的“吊锅节”活动,这样的传统风俗习惯在罗田乡村坚若磐石地沿袭至今。2016年1月10日,首届冬季养生吊锅节开幕式在三里畈温泉景区广场举行。此次吊锅节高举“打山货、观民俗、品吊锅、唱酒歌、泡温泉”的大旗,临近中午,景区里的农特产品展销在现场如火如荼展开,当地俗称“打山货”,这些优质商品皆是本地风味特产,如黑山羊、手工油面、炸豆腐等,游客疯狂抢购,场面十分火爆;随后吊锅宴美食狂欢开始,数以千计的食客团团围坐在吊锅旁,大口品尝黑山羊肉、黄牛肉、板栗等吊锅美味,现场弥漫着一股浓郁香气,游客们大快朵颐,觥筹交错,共享饕餮盛宴。在品尝吊锅的同时,还可以观赏现场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和悦耳动听的酒歌对唱。活动期间,参会领导为游客抽取幸运大奖,获奖游客将沐汤三里畈养生温泉。这一整天,三里畈温泉景区被围得水泄不通,变成欢乐海洋。此次冬季养生吊锅节在三里畈温泉的成功举办,正式将冬季旅游养生推向高潮。

直径5米的“天下第一吊锅”亮相三里畈

来到罗田三里畈不得不提及“罗田吊锅”,吊锅作为本地一种民俗饮食文化传承,罗田县为吊锅文化已开展“非遗”申请。为此罗田县用全铜铸造了天下第一吊锅:锅直径取5米,整体高8.82米。2015年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心认证代表现场检验后,颁发“天下第一吊锅”认证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代表张晨江表示,罗田县的这个铜制大吊锅无论是容量还是大小,都没有与之“匹敌”的,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吊锅”。就在今天,“天下第一吊锅”现身三里畈温泉广场,广博眼球,成功吸引全场游客的目光。在吊锅节现场,名厨们将重达3吨的板栗、土鸡、黑山羊肉、黄牛肉等300多种食材依次放入“天下第一吊锅”中,“天下第一吊锅”里的美食皆是选取罗田各地优质食材制成,故而这些香嫩鲜美的美味深受游客喜爱。

温泉配吊锅让冬季养生加倍

温泉引人,美食勾魂。三里畈温泉所倡导的冬季旅游养生,由两大板块组成:一是食补养生,二是温泉养生。食补是由内而外的养生补法,温泉则是由外而内的养生补法,两者结合为最佳。吊锅为美食进补首选,闻名全国的吊锅食材有黑山羊肉和罗田板栗等,品尝这些吊锅美食,能极大滋补身体。其中黑山羊肉的造血功效明显,并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板栗能补虚益阳,强健腰腿。而在温泉养生板块,三里畈温泉以活力型养生著称,养生有道,三里畈温泉的水质为省内罕见的碱性硫酸钠,里面所含的钠、碘、铁等元素能改善心血管,风湿等疾病;养生有术,其针对性泡池则针对不同症状来改善身体,如红酒美人汤,补肾益精汤等,对人体皮肤和内脏都有良好的疗养作用;养生有趣,景区内的华中超大型沙雕亲子乐园为旅游绝佳去处,漫步沙海,欣赏27尊沙雕巨作,携孩子畅玩儿童DIY区,陪爱人打沙滩排球。品完吊锅,纵享三里畈温泉活力型养生,让养生功效加倍。

游客泡完了温泉,吃完了“吊锅”,还可以到温泉酒店品尝由著名养生专家高光岩亲手配制,用中药材做底料的“‘吊锅’”,用其“祖传秘方”熬制的“保健”神汤,监制的“养生”茶饮……同时还可以品尝到这里有名的“温泉甲鱼宴”、“罗田板栗宴”等;买到全世界唯一自然脱涩的“罗田甜柿”;聆听“高光岩养生、健身讲座”;接受老中医免费问诊、咨询服务,专业中医师做推拿、艾灸之类的理疗。时间上充裕的话,还可以带上家人、或是相约好友一起爬爬险峰——登临怪石嶙峋的“薄刀峰卧龙岗”,欣赏秀美如画的“天堂寨瀑布”(三里畈温泉出发自驾45分钟),从而将温泉、美食与健身、强体来一次完美的搭配和组合。

大美罗田旅游活县

2015年7月,罗田县委、县政府确定了“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民生和县”的“五县战略”,彻底澄清了工业与旅游的关系问题,“强县靠工业、活县靠旅游”,“工业富县、旅游富民”,“工业强基、旅游扬名”,“工业主导、旅游出彩”等成为全县上下的思想共识。

近年来,该县提出了“全域旅游、全天候旅游、全时段旅游”的全新理念,大胆探索重塑罗田山水品牌的新途径、新载体。为推介秋冬季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做到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该县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出了“老米酒,兜子火,除了神仙就是我——冬季到罗田品吊锅”、“金秋好时节,罗田看红叶”、“浪漫大别山、相爱红叶季”和“天下第一吊锅“等系列秋冬季旅游产品,全县秋冬旅游持续火爆。

据县委书记汪柏坤介绍,今冬打出“金秋好时节,罗田看红叶”、“品吊锅,唱酒歌、泡温泉“的秋冬旅游新产品,与连续举办五届的大别山吊锅节一道,构成罗田秋冬旅游营销的“拳头”产品,盘活了罗田生态旅游大产业。全县秋冬“冷”季旅游引来热效应:2015年全县接待游客5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0.7%和32.6%,实现日均接待游客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温泉 罗田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