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五中开学第一课 1700名新生齐诵张自忠抗战家书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阳五中开学第一课 1700名新生齐诵张自忠抗战家书 学生诵读张自忠家书本报记者刘德祥摄 襄阳晚报讯 今年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8日上午,襄阳五中的1700余名新生,在老师的带领

原标题:襄阳五中开学第一课

1700名新生齐诵张自忠抗战家书

学生诵读张自忠家书本报记者刘德祥摄

襄阳晚报讯 今年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8日上午,襄阳五中的1700余名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于操场上齐诵张自忠抗战家书:“现已决定于今晚往襄河东岸进发,向北进之敌死拼,无论作好作坏,一定求良心得到安慰……”

据襄阳五中负责人介绍,为对高一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到今年我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大背景,他们特意从众多的抗日英烈家书中,选取了张自忠将军的抗战家书,及张自忠将军抗日殉国后,冯玉祥将军为他写的“我说荩忱死得好”全文,让全体新生学习、诵读。

1940年5月,枣宜会战打响后,前线部队伤亡很重,战况对中国很不利。张自忠将军十分焦灼,5月6日晚,他提出“过河督战”,并写下了“抗战家书”。5月7日拂晓,张自忠过河督战。5月16日,在宜城市板桥店镇南瓜店十里长山,张自忠被日军包围壮烈殉国,年仅49岁。

在诵读张自忠抗战家书现场,不少学子流下了热泪。襄阳五中高一新生朱辰禹说:“这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特别是读到家书中‘只要敌来犯,兄即到河东与弟等共同去牺牲’。”

襄阳五中表示,让学子齐诵抗战家书,就是要让青少年们铭记历史。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抗战家书 朗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