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男子绿道锻炼时被马蜂蜇 原因竟是挥了挥手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绿道锻炼被马蜂蜇 原因竟是挥了挥手 襄阳晚报讯 “我在岘山绿道上走得好好的,莫名其妙就被马蜂蜇了,不是说马蜂不主动袭击人吗?”7日,市民徐先生在市中心医院急诊时很纳闷地问道。 当天下午,天

原标题:绿道锻炼被马蜂蜇 原因竟是挥了挥手

襄阳晚报讯 “我在岘山绿道上走得好好的,莫名其妙就被马蜂蜇了,不是说马蜂不主动袭击人吗?”7日,市民徐先生在市中心医院急诊时很纳闷地问道。

当天下午,天气转晴,徐先生来到绿道锻炼,从好汉坡爬上电视塔后便准备下山。下了一半时,徐先生突然觉得耳边有“嗡嗡”的声音,他以为是蚊子便挥了挥手。谁知道太阳穴位置一阵刺痛,他回头一看,一只硕大的马蜂从头边飞走。

很快徐先生的头上肿起了一个大包,半边脸也觉得胀痛,于是赶紧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因为蜂毒会导致某些过敏体质的人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所以医生为他开了抗过敏药物;为了防止处理不当导致伤口感染,还让他注射了破伤风针剂,并建议他回家冰敷,以减轻疼痛。

据市林业局相关专家介绍,目前还处于马蜂回巢时节,繁殖、筑巢都比以往要快,脾气也比较暴躁,所以容易发生蜇人事件。其实马蜂胆子并不大,一般不主动袭击人,除非它认为被攻击。当时那只马蜂可能只是凑巧飞过,徐先生随手一挥,反倒让马蜂觉得危险,所以才蜇了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马蜂 医院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