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占款再创最大单月降幅 9月减少2641亿


来源:大洋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外汇占款再创最大单月降幅 广州日报讯 根据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2641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连续第8个月下滑,但减少额较8月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昨日傍晚,央行同时发布

原标题:外汇占款再创最大单月降幅

广州日报讯 根据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2641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连续第8个月下滑,但减少额较8月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昨日傍晚,央行同时发布9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较上月下降7613亿元人民币,至27.4万亿元人民币,再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

央行口径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的差已经连续两个月为4000亿元人民币。

上个月出现这种情况时,央行对此的解释是:“除了8月份央行在外汇市场操作提供外汇流动性导致外汇储备下降外,当月外汇储备委托贷款项目进行了一些资金提款,国际市场一些主要金融资产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调也增大了外汇储备降幅,因此出现了央行外汇占款与外汇储备降幅上的不一致。”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外汇占款回落的趋势与目前国际资本流动形势一致,也与通过央行口径外汇储备余额变化测算的规模一致,相互验证。这也说明央行通过积极干预外汇市场,以及加强对远期购汇收取保证金等逆周期宏观审慎措施发挥了作用,有效地稳定预期。

谢亚轩预计,未来数月中国的外汇占款仍然可能出现小幅负增长,但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收窄。美国非农就业不及预期和劳动参与率下降,美联储年内是否加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这将给新兴市场跨境资本带来流出压力。随着跨境资金流入规模较往年趋势性减少,央行仍可能继续降准,并配合使用多种数量工具,如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包括MLF和PSL在内的各种创新型工具,以补充基础货币缺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外汇 降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