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扶老人险”赚足噱头 3天近3万人投保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支付宝扶老人险赚足噱头3天近3万人投保 借着“扶老人”这个热点话题,近日,一款名叫“扶老人险”的保险产品成功“刷屏”。买了这个保险产品之后,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被讹”的意外状况,最

原标题:支付宝扶老人险赚足噱头3天近3万人投保

借着“扶老人”这个热点话题,近日,一款名叫“扶老人险”的保险产品成功“刷屏”。买了这个保险产品之后,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被讹”的意外状况,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

据了解,该产品是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和华安财险合作设计和推出的,保障内容是,因老人摔伤撞伤等意外,被保险人提供帮助后反而被误认为是肇事者,而诉诸法律所产生的法律诉讼费用。保费3元,保期1年,投保人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而理赔与否和诉讼输赢无关,只要发生因扶起老人发生的诉讼,并产生相应的诉讼费用,无论输赢都可以获得理赔。

事实上,扶老人险本质上就是个人责任险,是对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产生的相关法律费用进行赔偿。但借着扶老人的热点进行营销,该产品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引来不少争议。

尽管如此,借助了扶老人这一社会热点,扶老人险自10月15日晚间上线后,3天时间即有2.6万人投保。有业内人士表示,扶老人险作为一款个人责任险,从产品设计上看没什么问题。“但个人责任险的实际投保需求不高,保险公司也不太可能靠这款产品赚保费。”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徐晓华表示,险企推这样的产品更多的是想借助热点进行品牌营销和产品宣传。

不过产品“扶老人不怕讹”的宣传点还是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有网友认为,该产品是“哗众取宠,败坏人心”。甚至有网友表示,产品推出来就是“打社会的脸”。

(襄阳晚报综合)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支付宝 扶老人险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