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襄阳日均快递达14万件 电子商务破百亿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阳首届“互联网+企业管理”高峰论坛20日举行实体经济+互联网先要练好内功 “互联网+”风潮涌动,传统实体企业如何与互联网融合?10月20日,由市经信委、市商务局主办,市互联网协会、楚天快报

原标题:襄阳首届“互联网+企业管理”高峰论坛20日举行

实体经济+互联网先要练好内功

“互联网+”风潮涌动,传统实体企业如何与互联网融合?10月20日,由市经信委、市商务局主办,市互联网协会、楚天快报襄阳企业邦等八大商协会承办的“‘互联网+’企业管理”高峰论坛举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企业如何与传统实体经济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

日均快递达14万件 电子商务破百亿

“‘互联网+’对企业的影响包括了产品的信息化、生产的自动化、装备的智能化、管理的精细化以及营销的网络化,是体现在企业经营发展方方面面的电子、信息、网络等技术广泛渗透、深度融合,而不仅仅是在制造一个环节上的智能化。”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华富说,2014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快递揽收和派送日平均达到14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

信息网络基础完善 有望华中首个第一

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拥有相对完善的信息网络和基础设施,大量的制造企业需要改造,为互联网的融合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今年4月,襄阳市与腾讯公司签署“互联网+”与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

本月19日,2015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正式公布,全国共有39个城市获评,襄阳市成功入选。

市经信委副主任段国军说,市经信委一直坚持开展企业转型升级战略,鼓励中小企业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为传统行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健康的环境。今年年底,襄阳有望建成全省乃至华中地区第一个全光网城市。

守住根本不忘初心 才能顺利转型

当前,实体企业处于一个需要转型的时代,“互联网+”时代对企业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制造业是赚钱慢的行业,互联网是快速致富的地方。然而,拥抱互联网可别丢弃了实体经济。”让台下200多名企业家没想到的是,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姚宁先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互联网+实体经济,才等于转型升级。要守住根本,不忘初心才能顺利转型。”姚宁说,互联网+,更要加自身能力。如果企业的根本能力没有,就无法在风口中起飞,即使飞起来了也会中途掉下来。对我们这样的实体企业来说,互联网+,就是要实现产品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和商业模式的改变,而不是盲目的去“烧钱”。

没有互联网思维 无法互联网+

“互联网+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企业+APP、企业+淘宝,互联网+更多的是要有互联网思维。”姚宁说。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互联网思维其实就蕴藏在“互联网”三个字之中。实体经济企业应该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跟用户互动,采集用户需求、建议,生产制造出他们心仪的产品。

从现有情况来看,当前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进程绝大部分处在线下资源整合初期阶段。互联网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简单的工具去展现,而是会渗透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要用互联网思维去思考问题,不能简单的+互联网。

传统企业“互联网+”先要做好自己

襄阳市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刘禹宏认为,“以前我们只需面对产品市场,现在要面对产品和资本两个市场;以前是单一的传统的产品制造,现在要对接互联网和资本,变身生产服务型组织。”在他看来,光有互联网和资本并不一定成功,一部分企业可能会顺风顺水,一部分企业可能会死得更快。

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姚宁语出惊人,“互联网不等于噱头,不等于烧钱,不等于颠覆。”

他说,现在很多人把O2O模式等同于线上为线下引流,或者所谓“到家服务”,事实上那只是一种流程上的打通,它发生的只是物理反应,创造不了多少新价值。

市妇女创业促进会会长蒲丽平说,“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模式,谁都阻挡不了,但事情不能颠倒过来,只有好的实体企业,“互联网+”才有意义,才会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互联网 高峰论坛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