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业绩惊艳逆转 沪指大涨突破3500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券商业绩惊艳逆转 沪指大涨突破3500 券商10月业绩惊艳逆转,为已经峰回路转的券商股再添一把火。周四,券商股延续前一天的强势,带领A股市场继续展开上攻行情,尾盘沪指大涨1.83%收在3500

原标题:券商业绩惊艳逆转 沪指大涨突破3500

券商10月业绩惊艳逆转,为已经峰回路转的券商股再添一把火。周四,券商股延续前一天的强势,带领A股市场继续展开上攻行情,尾盘沪指大涨1.83%收在3500点之上。

盘面

券商业绩大增带动股价

沪指10月大涨10.8%终结月线四连阴,为靠天吃饭的券商业绩大逆转提供了保证。昨晚,太平洋、国金、国海、东方、国信等多家券商齐刷刷地亮出10月成绩单,业绩环比均现大幅增长。其中,太平洋证券增幅靠前,数据显示,公司母公司2015年10月实现营业收入28639.63万元,净利润18292.73 万元,较9月份441.03万元环比大增逾40倍。

环比增幅靠前的还包括国海证券,公司母公司2015年10月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净利润9003.96万元,较9月份1491.11万元环比增长503.84%。

此外,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东吴证券环比增幅分别为157%、87%、70.94%、44.90%。

二级市场方面,券商股连续两天充当市场的领涨先锋。继周三24只券商股全线涨停之后,昨天,券商股再度冲锋陷阵,板块整体涨幅达7.89%,位列涨幅榜首位。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等7只券商股封于涨停,其余券商涨幅也均超过5%。

根据益盟操盘手的统计,周四证券期货遭主力资金大额净买入65.64亿。

权重板块重受主力青睐

市场方面,券商股的集体疯涨行情也带动了保险、银行、基建等权重板块,齐齐发力大涨,昨天,沪指一举突破35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高见3585.66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83%,涨63.18点,报3522.82点,创8月21日以来新高;深成指涨0.46%,涨54.91点,报11939.81点;创业板则逆势而行,尾盘下跌0.76%,跌19.6点,报2564.72点。

从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权重板块重回主力资金的视野。数据显示,昨天除了券商板块,工程建筑、银行、电力、钢铁均呈现大额买入迹象,买入金额分别达50.37亿、27.65亿、20.78亿、10.30亿。

分析

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表示,受对新兴市场经济体信心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元加息担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将增大,并将给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者信心带来显著影响。

反映到资本市场,受三季度的系统性下跌影响,估值主要受经济增速影响仍有一定压力,去杆杠已基本完成并进入存量资金甚至局部还有增量资金参与的新阶段,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导致和其他资产相比资本市场的回报水平开始呈现出一定的吸引力。未来市场氛围将从三季度的失望、绝望阶段逐步过渡到犹豫、观望阶段,风险偏好将有所调整变化,同时四季度是改革措施密集出台的阶段。

因此,国内资本市场在更多地受到外围市场影响的同时,仍有阶段性、局部性的机会。在交易策略上,四季度需要灵活把握仓位,并积极关注各类主题性、结构性投资机会自下而上优选个股。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券商 股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