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价继续探底熊市或至2017年 近5年半低点不妨入市


来源:大洋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金价继续探底熊市或至2017年传统旺季不旺 买金关注1050美元一线  上周五,靓丽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国际金价再次下跌,一度瞬间下跌20美元,于周六凌晨报收在10

原标题:金价继续探底熊市或至2017年

传统旺季不旺买金关注1050美元一线

上周五,靓丽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国际金价再次下跌,一度瞬间下跌20美元,于周六凌晨报收在1088美元的三个半月低价;延续了一路向下的一周走势。部分市民上周中开始,已经入市“抄底”,目前看显然又抄到了“山腰”上;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1050一线的支撑,“做多”与“抄底”都应谨慎;千足金首饰价格跌到近5年半最低,有需求者不妨逢低购买。

由于上周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强劲,且美联储官员多次暗示加息,推动美元指数走高,国际黄金价格连续下跌了4个交易日,两周累计跌幅接近100美元,跌幅超过了8.5%。国内多种黄金产品的价格一度跌破了220元每克关口。

空头继续做空致金价大跌

机构对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并不一致,但由于美元的反应是持续向上,带给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较大的压力,金价一路下行,空头补仓继续做空,形成了较强的向下动力。而且,虽然美联储加息本身对于黄金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被提前消化,但由于机构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并不一致,市场多头心里“没有底”,不敢盲目入市推动,市场空头乘机继续做空,导致金价继续大跌。

近5年半低点不妨入市

对比往年旺季,2015年9~11月的广东零售市场,黄金消费整体不算非常红火,与“熊市”延续的关系较大。部分市民2013~2014年抄底了太多的黄金首饰,目前购买欲望不强烈;而部分市民担心“熊市”金价继续下跌,不断降低购买的预期点位,至今不敢出手。

不过,银行理财人士认为,黄金投资需要谨慎等待,黄金消费却不必斤斤计较“底部”:适逢年底促销旺季,“双11”的打折日又即将到来,多类黄金首饰的价格可以“折上加折”,购买已经非常划算。目前,广州千足金价连续下跌4天,平均价格已达到了285元/克(不包括工费),距离2010年2月以来的5年半最低价仅一步之遥。这个价位购买,后市并不吃亏。

分析:本次暴跌跌破上升通道

金雅福集团的关思凡分析认为:

短线:黄金价格即将测试1084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下一支撑位在1050美元,目前筑底未完成,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走势相对悲观。

中线:由于本次暴跌跌破了8~10月的震荡向上通道,中线反弹格局岌岌可危;后市反弹幅度、概率由此降低,仍有反弹机会,但难以超越1300美元,比较可能止步于1250美元之前。

长线:美元保持强势的市场格局下,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需求更多会转向美元而非黄金,黄金价格依然保持“熊市”格局,2016年或有机会下探1000美元以下位置寻求长线的底部,“熊市”至少延续到2017年初。

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金价 熊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