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牵手丹江共促发展 “丹河谷”旅游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牵手丹江共促发展“丹河谷”旅游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襄阳晚报讯 10月22日上午,襄阳·丹江口旅游营销座谈会在市旅游局召开,来自襄阳及丹江口市数十家景区及旅行社代表出席参加。 据了解,今年六月,在

原标题:牵手丹江共促发展

“丹河谷”旅游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襄阳晚报讯 10月22日上午,襄阳·丹江口旅游营销座谈会在市旅游局召开,来自襄阳及丹江口市数十家景区及旅行社代表出席参加。

据了解,今年六月,在湖北省汉江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交流研讨会上,襄阳和十堰签订了《“丹河谷”组群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先行先试试验区行动框架》,目前此项工作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共建“丹河谷”组群生态经济发展试验区旅游对接问题进行探讨,以期实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推进区域旅游合作。

近年来,丹江口市以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为目标,形成了道教朝拜、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康疗保健、文化旅游、民俗体验等多元化旅游产品结构体系。会上,两市三地的景区和旅行社代表对加大两市旅游合作表示支持,并就旅游年卡互通,共同开拓“南水北调”之北方市场,对所引进的旅游大巴团给予奖励等方面发表建议。

市旅游局副局长席安波建议要充分发挥古隆中、武当山、丹江口水库旅游品牌,合理利用汉江生态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将两地旅游景区打包营销,规划“丹江谷襄”两日游精品线路;同时要整合丹江口、襄城、老河口、谷城四地的旅游资源和宣传营销费,联合开展旅游推介和大型促销活动、树立整体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强化旅行社区域合作和探讨包机业务,建议协调开通“旅游直通车”,“三地旅游一卡通”和北方市场包机、形成相互借势、借智、借平台的良好发展模式。“整合旅游资源,相互借力,共同发展是两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陈信斌建议就2016年对旅游专列实行联手补助、开通北方市场专机、与三地签订框架性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旅游产业开发的区域合作、与三地旅游产业和自驾游的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会上,襄城区、丹江口市签订二地旅游合作协议,丹江口市、老河口市、谷城县三地旅游局签订丹河谷旅游合作协议。(实习生 陈念 通讯员 代雪)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丹河谷 襄阳频道 旅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