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焐热”冬季旅游市场 新增4个开放洞窟吸引游客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敦煌多项举措“焐热”冬季旅游市场 新华网兰州11月8日专电 连日来甘肃敦煌的最低温低于零摄氏度,但由于多项优惠措施的推出,使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 11月1日起,敦煌正式推出了

原标题:敦煌多项举措“焐热”冬季旅游市场

新华网兰州11月8日专电 连日来甘肃敦煌的最低温低于零摄氏度,但由于多项优惠措施的推出,使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

11月1日起,敦煌正式推出了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等六大景区的打折优惠措施。其中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本月1日起实行100元的半价门票优惠,同时在旺季开放8个洞窟的基础上新增4个开放洞窟。

据介绍,进入11月以来,莫高窟参观游览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20%左右,日均游客数1000人左右。5A级景点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门票价格也从旺季的160元调整到80元,游客可在购票之日起三日内多次进入景区参观。

同时,敦煌机场新增了冬春航线,增加了乌鲁木齐、张掖2个通航城市,最低折扣为1.7折。敦煌市内酒店折扣力度也很大,记者在“去哪儿”等旅游网站上看到,多个四星级酒店的标间价格为100余元。

此外,部分景点还提供了个性化的优惠活动。如大中专院校学生在寒假期间(每年1月1日至2月28日)来敦煌开展修学研学活动,可在莫高窟冬季价格基础上享受半价和市属景区免票的优惠政策。

据分析,该市通过优惠宣传、航班培育、基础设施完善等努力,实现了淡季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双增长。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敦煌接待中外游客117万多人次,同比增长37%以上。

统计显示,2014年敦煌市旅游收入达120亿元,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5%。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敦煌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