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河口召开精准扶贫培训会 力争年底前脱贫1.65万人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市召开精准扶贫培训会全力推进扶贫开发年底前脱贫1.65万人 楚天快报讯 近日,老河口市召开精准扶贫暨”十星创建”培训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抓住着力点,分清步骤、完善措施、强化责任,按照

原标题:全市召开精准扶贫培训会

全力推进扶贫开发年底前脱贫1.65万人

楚天快报讯 近日,老河口市召开精准扶贫暨”十星创建”培训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抓住着力点,分清步骤、完善措施、强化责任,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全力推进全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市政协主席李守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明锋参加培训会。

会上,李守成围绕精准扶贫主题,着重从什么是精准扶贫、为什么要搞精准扶贫、如何搞好精准扶贫、全市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目标是什么、精准脱贫的标准是什么、怎样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怎样因户因村施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和剖析。

李守成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办从现在开始到年底,要对全市贫困人口进行更进一步的确定核实,对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的贫困户对照标准予以退出。要坚决落实年初制定的扶贫脱贫工作方案,通过全年的努力,使一部分计划内的群众摆脱贫困,实现2015年底前脱贫1.65万人的目标。各地要按照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原则,抓紧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一步精准核查,统一识别标准,统一数据口径,动态掌握基本信息,实行扶贫对象实名制管理,为因贫施策、精准滴灌、动态管理打牢基础。市直“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配合村两委摸清底数,核实基础数据,全面深入走访,科学精准分类。

李守成要求,要因户因村施策,实施“四双”帮扶(双包、双带、双建、双促),即机关包村、干部包户。要市场带动产业发展,产业带动农户发展,建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一批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从贫困村、贫困户最迫切需要解决问题入手,对每一个贫困村、每一家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和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项目资金、帮扶力量和监测评估到村到户。市“四大家”领导要实行包镇、村、贫困户扶贫,帮助出思路、解民忧、壮产业、惠民生、夯基础。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作战,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驻村工作队要配合村“两委”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帮助贫困村落实“六个精准”、协调实施扶贫项目、监督扶贫资金使用、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协助村“两委”为每一个贫困村、每一个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和脱贫项目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精准扶贫 襄阳频道 老河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