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城青龙山村公路全线贯通 200户人家通了“致富路”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山村通了“致富路” 近日,通往谷城县赵湾乡青龙山村公路全线贯通,这个地处偏远的山区村有了一条“致富路”。 青龙山村有200户人家,其中136户属贫困家庭。全村农村人口数量占谷城县的1/60,低

原标题:山村通了“致富路”

近日,通往谷城县赵湾乡青龙山村公路全线贯通,这个地处偏远的山区村有了一条“致富路”。

青龙山村有200户人家,其中136户属贫困家庭。全村农村人口数量占谷城县的1/60,低保对象数量却占全县的1/10。

“交通不便是这个村经济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2014年11月,市交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入户调查后得出结论。

通往青龙山村沿线的公路随后被纳入修建规划。其中,通过青龙山村的公路总里程为11.6公里。

路通了,就能放手发展产业。“青龙山村有丰富的山场资源,可以在这上面做文章。”青龙山村党支部书记韩仕财说,他在村里大致摸了一下底,村民们愿意发展养殖牛、羊、鸡和代料加工等产业。他与扶贫工作队商量,再帮村民们选择一些“短、平、快”的项目,“3年实现脱贫应该难度不大。”

市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修路是他们为青龙山村做的第一件事。接下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准备在做好入户调查的基础上,结合该村实际,集思广益,寻求对策,实行长短结合的方法,精准到户、因户施策,为村民脱贫和持续增收找到合适的路子。

扶贫名片

社会帮扶·交通

修路,是“十二五”期间帮助贫困山区实现脱贫致富的亮点之一。

市交通局在省厅下达计划严重不足、建设资金配套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以修建农村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为主,总计投入16.83亿元,修建公路5588公里、桥梁158座,建设公路安保工程1756公里,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了基础保障。从2012年至今,市交通局先后直接投入260多万元,为对口帮扶村提供有效帮助。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山村 致富路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