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城20万袋香菇项目落地 贫困户平均增收8000余元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挂图决战九里岗——谷城县一个山区贫困村的精准扶贫样本解读 10月24日,正在建设中的九里岗村光伏发电项目。 记者赵兴沛摄 山花烂漫,层林尽染。位于谷城县五山镇大山深处的九里岗村,秋日里静谧

原标题:挂图决战九里岗

——谷城县一个山区贫困村的精准扶贫样本解读

10月24日,正在建设中的九里岗村光伏发电项目。 记者赵兴沛摄

山花烂漫,层林尽染。位于谷城县五山镇大山深处的九里岗村,秋日里静谧山川中孕育着勃勃生机。

这是一个有着302户1206人的传统农业村,2500亩山林、1463亩耕地、120亩茶园和两座小2型水库,是这个山区丘陵村的全部家底。“靠山山不应,靠水水不灵”,当地群众曾经这样表述他们心中对致富的渴望与无奈。

7月23日,带着精准扶贫任务而来的襄阳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摸底,编制规划,项目推进……3个月的时间过去,村民致富的信心满了,舒心的笑容回到了脸上。“日子又有奔头了!”因病致贫的村民刘林森开心地说。

精准识贫挂图作战

“放下行李,走村入户。”扶贫工作队队员冷冰对第一天进村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一周时间里,看基础设施、住房环境,了解家庭人员、种养、劳务,问经营项目和收入现状,全村贫困户家庭情况一一呈现在扶贫队员们面前。“杨朝顺,户主年龄73岁,组别一组,家庭人口3人,劳力1人,户主在家做篾匠,妻子熊秀英68岁料理家务,儿子杨顺兵38岁在山东打工,贫困属性为一般贫困户,致贫原因是因病(杨朝顺年纪大且有哮喘病);杨立昌,66岁,组别二组……”通过党员群众代表大会投票表决、公示,九里岗村44户贫困户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谷城 扶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