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伍军人程永生:坚持18年 无偿献血5万余毫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坚持献血18年退伍军人好样的 楚天快报讯 退伍后,高新区的程永生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继续延续无私奉献的精神。18年来,他共无偿献血五万余毫升,多次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说起第一次献血,程

原标题:坚持献血18年退伍军人好样的

楚天快报讯 退伍后,高新区的程永生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继续延续无私奉献的精神。18年来,他共无偿献血五万余毫升,多次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说起第一次献血,程永生笑称“就像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1998年,程永生退伍没多久,在街头看到了采血车,他觉得身体很好,便走上了献血车。

和很多无偿献血者坚持献血的理由一样,第一次献血后,程永生并未觉得身体有何不适,再加上献血能救人生命,他开始每隔半年就去献一次血。2003年,襄阳开始推行机采成分血,从那以后,他又响应号召,加入机采血小板的队伍。

程永生说,当兵期间,他身体一直比较好,而为了能持续献血,他平时都尽量控制抽烟喝酒。今年8月20日,程永生刚刚献全血400毫升,但在他的手机备忘录里已备注:下一次献血小板的时间是11月份。

“献血献了18年,现在都成习惯了!”如今,程永生的亲戚、朋友也相继成为献血达人。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献血 退伍军人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