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门桥两侧护城河畔柳树遭虫害 细小木屑成堆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护城河畔柳树遭虫害 襄阳晚报讯 市民孙先生反映,西门桥两侧护城河畔的柳树下出现一堆一堆的细小木屑,像是虫子蛀的。 27日下午,记者前往河边查看情况。“这柳树啊,十有八九是被虫啃食了。”散步的市

原标题:护城河畔柳树遭虫害

襄阳晚报讯 市民孙先生反映,西门桥两侧护城河畔的柳树下出现一堆一堆的细小木屑,像是虫子蛀的。

27日下午,记者前往河边查看情况。“这柳树啊,十有八九是被虫啃食了。”散步的市民耿先生说,有时候靠近树干,还能听到树洞里虫子“咔嚓咔嚓”咬东西的声响,不知道究竟是啥虫子。

护城河畔的柳树由襄阳环城公园管理处管护。该处副主任贾从平告诉记者,河边柳树确实被蛀干类害虫侵蚀,个别柳树虫害严重,树干已经被虫蛀空。“每年的七八月份,柳树就会遭虫害,我们也喷洒了药物,但这些虫已经有了耐药性,很难彻底消灭。”贾从平说,目前技术人员已采用新的杀虫办法,直接把药水注入树洞里,然后用泥膏封住洞口。“估计一周或十天虫就会死在洞里。”

据介绍,蛀干类害虫对柳树、杨树、白蜡树等危害较大,树被蛀空后很容易折断或倒塌。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护城河 襄阳频道 柳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