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城“三严三实”教育见成效 认领居民“微心愿”2418个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谷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成效 襄阳日报讯 截至10月底,谷城县各单位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讲座236场次,开展演讲比赛44场次,举行专题讨论275场次,开展述学考学61场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

原标题:谷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成效

襄阳日报讯 截至10月底,谷城县各单位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讲座236场次,开展演讲比赛44场次,举行专题讨论275场次,开展述学考学61场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613余人次,认领居民“微心愿”2418个,“圆梦”2219个。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谷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推动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该县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采取领导干部引学、专题培训助学、交流演讲研学和正反典型激励警示学等形式强化学习,真正让学习教育成为领导干部洗礼思想灵魂、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的有力抓手。各县直部门都组建了机关“夜校”,开展“讲、评、谈”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一人讲、众人评、大家谈。结合农村实际,围绕规定的学习内容,坚持日学1小时、月读1本书,进行深入自学。全县各单位分层分类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行业特点、部门职能、岗位特征,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历阐释“忠诚、责任、干净”的内涵意义,确保人人受教育。

抓好整改,深化作风建设。在问题查摆整改上,该县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县级领导带头学、带头研、带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查摆问题切中要害,整改落实收到实效。对教育实践活动29项整治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同时,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易出现“四风”方面反弹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要求,坚持不间断、高密度、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先后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抹牌赌博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点名道姓曝光,使社会风气得到净化,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

同时,该县把巡视整改当作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对每个问题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紧盯整改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全县上下三个月来的集中整治,省委巡视组所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指出的具体问题全部解决,整改结果也得到省委巡视组领导的高度肯定。通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县干部作风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反“四风”、正作风、促发展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

该县始终把解决民生难题作为活动开展的内在要求,围绕“群众出题目、干部做作业”,把“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难题作为活动整改重点,实行县委常委牵头负责包联制度,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难在基层解、事在基层办。在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290个村(社区)由群众点题确定公共设施、村庄整治、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民生项目502个。(通讯员 全正斌 刘晖)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谷城 三严三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