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开工 拟投7499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开工 楚天快报讯 昨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琚湾等二镇(办事处)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工地开工。项目区建设规模约3万亩,拟投资7499.95万元,建设周期1年

原标题: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开工

楚天快报讯 昨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琚湾等二镇(办事处)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工地开工。项目区建设规模约3万亩,拟投资7499.95万元,建设周期1年。该项目区位于枣阳市西南部,涉及琚湾镇的青龙村、三王村、长堰村、罗棚村、闫岗村、琚东村和环城办事处的崔庄村、鲍庄村、柿子园村、土铺村10个村。

项目区总体规划方案主要由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四个方面进行规划设计,按照土地整理的要求,对田、水、路、林、村统一规划建设,合理利用水土资源。

通过土地整理,可新增有效耕地面积477.6亩,占土地整理总面积的1.59%;通过对项目区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达到“田成方、路成网、树成带、沟渠配套和旱涝保收”的高质量基本农田的标准;通过对农田的整理、改造,耕地机械耕种率达80%左右,农业水利化水平达80%以上,为进一步推广实施农业机械化和标准化,实现农业产业化打下基础。

据悉,项目实施后水稻、小麦等亩均增产30公斤左右,项目区年可增加纯收入662.59万元。(通讯员 曾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土地 整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