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首批200头生态黑猪被“众筹” 农户和消费者实现双赢


来源:凤凰湖北襄阳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脊排骨、心腰肚、、、、、等不同猪部位被在场的消费者以各种价位预订,500多人像买电影票选座一样,在一小时之内就将200头生态黑猪预订完毕,这是记者11月2日在我市首届生态黑猪“

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脊排骨、心腰肚……不同猪部位被在场的消费者以各种价位预订,500多人像买电影票选座一样,在一小时之内就将200头生态黑猪预订完毕,这是记者11月2日在我市首届生态黑猪“众筹”新闻发布会上所见到的精彩一幕。

据介绍,当天下午,500多位消费者一共“众筹”了200头生态黑猪,成为襄阳首单。“吃货”们还在襄阳钻石温泉酒店举行了“全猪宴”,试吃“众筹猪”,此次被“众筹”的200头生态放养黑猪来自位于谷城县盛土康镇江梁村山坡上的潜家湾生态猪放养文化产业园,这些黑猪完全按照传统养殖方法粗粮喂养,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等饲料添加剂,并且让其在自然放养状态下达到自然成熟,因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养殖基地奉行的是纯天然生态养殖,全程皆以农作物五谷粗粮喂养。

“众筹猪”的创意来自襄阳众成传媒。公司董事长胡祖元告诉记者,“众筹猪”新模式正在襄阳悄然兴起,养殖基地得到订单后,再开始养殖,几个月后,屠宰、冷冻好的鲜猪肉就能快递上门。期间,消费者还可以随时视频察看到猪的饲养和成长情况。猪肉出产全程都是透明的,每一块肉都能追溯到源头。他拿出手机,点开应用,屏幕上立刻显示出黑白视频:许多生态黑猪正山坡上啃吃南瓜和红薯。

据悉:传统的生猪养殖行业,是“以产定销”,养殖户把猪肉卖给销售商后就不管了。肉价时常震荡,甚至出现“猪贱伤农”的情况,而处于后端的销售商,也无法管控猪肉的质量,而众筹模式反其道而行之,“以销定产”,先从“众筹端”获得订单,再从后端向前端推进,逆向整合饲养、屠宰、配送等整条产业链。“众筹”可以帮助消费者找到可靠的采买订购对象,品尝到最新鲜最安全的食材,也为当地养殖农户解决农产品难销难卖和创业资金不足的问题,从而实现了合作双赢。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生态黑猪 众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