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Windows8.1全球发布 用户体验全面升级


来源:环球网科技

人参与 评论

据外媒10月18日消息,微软17日晚发布了期待已久的Windows8.1,对系统进行了改进并增加了诸多新功能,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Win8和RT用户可通过应用商店免费升级。 资料图 新版本的主要改进

据外媒10月18日消息,微软17日晚发布了期待已久的Windows8.1,对系统进行了改进并增加了诸多新功能,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Win8和RT用户可通过应用商店免费升级。

资料图

新版本的主要改进和新特性如下:

1. 开始按钮回归

回归的开始按钮使用户能够在Win8磁贴和经典桌面之间一键切换。右键单击开始按钮还能够看到“控制面板”等一些熟悉的选项。

2. 启动时直接进入桌面

在新版本下,用户可以选择直接跳过磁贴界面,在经典桌面模式下登录和注销系统。

3. 全局搜索

新版系统改进了搜索体验,增加了跨类别搜索,并支持联网搜索。

4. 智能搜索

智能搜索集成了本地、SkyDrive在线文档系统和网络的搜索结果,方便、快捷、全面、高效。另外还有搜索历史、网上搜索、安全搜索等诸多设置和选项供用户选择。

5. 应用栏

Windows8.1系统的每个程序都有一个应用栏,通过右键单击应用程序界面或者在触摸屏上进行上划操作调出,包括应用程序的功能和选项。

6. 应用程序磁贴尺寸拥有多种选择

更加美观实用。

7. 右侧边栏(Charms Bar)

在任何界面均可从屏幕右侧调出Charms Bar,进行“搜索”、“分享”、“开始”、“设备”和“设置”等操作。

8. 自动更新应用程序

迟到总比没有强。

9. 应用程序分组

新系统支持对应用程序进行分组并命名。

10. 自定义锁屏画面

设置自定义的图片文件夹,让每次登录的画面都不一样。

11. 可禁用Hot Corner功能

Hot Corner使屏幕的四个角拥有不同的功能,新版本的系统可以禁用此功能。

12. 新IE浏览器的标签同步浏览功能

新的IE11能够在不同电脑或者其他移动设备上同步浏览器标签,非常新奇实用。

13. IE阅读模式

全面改进长文章的阅读体验。

14. 书单应用和延迟阅读

使用该应用能够方便地建立书单,留待稍后阅读。唯一缺憾是不支持离线模式。

15. 闹钟

可以从开始界面方面设置多个闹钟并分别设置铃声。

16. 快捷计算器

可从开始界面开启计算器,并能方便地在简单型和科学型之间切换。

17. 快捷键

旧的快捷键操作在新系统上同样适用,如Alt+Tab切换应用程序,F5刷新等等。新的系统还增加了一些新的快捷操作,如:Windows键+D回到桌面,Windows键+F搜索,Windows键+L锁屏等等,非常实用。

18. 快速关机

通过右键单击桌面左下角,能够实现快速关机和快速注销等功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Windows8 用户 升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