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隔壁煤气爆燃 热心邻居全家出动救母女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23 第期

隔壁煤气爆燃瘫痪在床的九旬太婆身上着火

图文:热心邻居全家出动救母女

图为热心人在火场帮忙清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昨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二路一小区内发生煤气爆燃事故,瘫痪在床的9旬婆婆和女儿全身起火。危急时刻,邻居一家人将婆婆从火海中救出,附近作业的两名市政施工人员也闻讯赶来,联手将大火扑灭。

昨日下午6时,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解放大道和古田二路交会处的省柴小区4栋3楼现场看到,起火的房子为301室。房子大门已被烧毁,透过被封闭的大门可看到屋内一片狼藉。被烧伤的母女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302室的居民陈女士介绍,昨日下午1时20分许,她从301室门口经过时,突然听到房里传出“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就听到里面有重物坠地的声音。随后,浑身是火的刘女士从屋里冲出来。“丽丽,快帮我泼水灭火!”刘女士冲着陈女士大声求助。

陈女士连忙从屋里接了一盆水,将刘女士身上的火苗浇灭。

“快救救我老娘,她还在床上!”刘女士说。陈女士的弟弟和外甥小张立即冲进满是大火的屋内,看到躺在床上的余婆婆的左臂和背部的衣服正在燃烧。他们用东西将余婆婆身上的明火扑灭后,将其抬到自己家里。陈女士的母亲杜婆婆,连忙将余婆婆身上仍残留着火星的棉袄用剪刀剪破后脱了下来。陈女士的父亲则赶紧拨打了120、119和110。

当时,武汉市政集团机械化公司军运会立面整治项目的负责人伍先福正在附近巡查工地,他和弟弟伍先富先后赶到现场,见到屋内大火弥漫,迅速从杜婆婆家接水、端水,与陈女士的弟弟、外甥一起,对301室进行灭火。

约20分钟,屋内大火被扑灭。很快,消防车、救护车、民警赶到了现场。余婆婆和女儿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杜婆婆介绍,余婆婆今年91岁,瘫痪在床,和女儿租住在此三四年了。当日上午,余婆婆家刚换了一罐新煤气。

爆燃事故如何引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