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电线垂落交通堵塞 辅警爬车顶托举电线1小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27 第期

原标题:电线垂落交通堵塞,辅警爬车顶托举电线1小时

楚天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孙军刘骙视频剪辑赵鹏)3月25日晚高峰,因一根横穿马路的电缆线意外垂落,造成武汉市青山区21号公路工人村路段双向堵塞,路上车辆排起长龙。青山区交通大队辅警胡爽快速赶到现场,爬上大货车车顶托举电缆线1小时,确保车辆安全顺利通过。

“在21号公路工人村路段,有一根电信电缆脱落在公路上,导致交通严重堵塞!”25日下午6时30分许,青山区交通大队接群众报警。正在附近执勤的三中队辅警队长胡爽快速跑步赶往现场,只见一根电缆松脱,垂落在离地面1米处,交通双向中断。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有很多大货车和大客车经过,若是站在地面托举只能让小车通过,大车仍无法通过。眼看排队车辆越来越多,紧急中,胡爽借来一根钢叉,同时指挥一辆路过的大型槽罐车停在路中间配合,他拿着钢叉爬上车顶,用钢叉撑住电线,充当“人体电线杆”。随后,副大队长杨斌带领增援警力赶到,他们分头行动,快速疏散排队车辆。

晚8时许,抢修人员赶到,将垂落的电缆修复,道路恢复通行。此时,胡爽已站在车顶撑住电线近1小时,看到道路逐渐恢复,他擦了一把额头的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青山警方采访获悉,胡爽生于1991年,是一个大个子,浓眉大眼,他于2012年加入青山交通辅警队伍,工作勤勤恳恳,敢于吃苦,年年获评优秀辅警,并成长为一名辅警中队长。托举电缆累不累?胡爽说道:“我年轻,体力好,这点苦不算什么!能尽快恢复交通,让大家早点回家,累点也值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