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看病回家打车遭拒载 热心的哥善意相助免费送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31 第期

原标题:老人看病回家打车遭拒载,热心的哥善意相助免费送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魏志宇余磊)3月29日,85岁的廖大爷从新华医院看病结束搭乘出租车回家时被连续两次拒载,幸遇出租车司机吴汉青,主动将廖大爷送回家,打车费分文未收。

29日中午12时,85岁的廖先生在新华医院看病结束后准备打车回家,但由于独自乘车且年纪较大,先后被两辆出租车司机拒载。吴汉青师傅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廖大爷住处,并主动要求送廖大爷回家。途中吴师傅将车开的十分平稳,并主动与廖大爷聊天,得知老人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并患有心脏病后,特意嘱咐廖大爷平时注意身体。吴师傅将廖大爷送到小区的单元门口,将老人扶下车,并以“七十岁以上老人帮扶,坐车免费”为由拒收了车费。吴师傅临走时递给廖大爷一张名片,并告诉廖大爷若日后遇到困难就来找他,一定尽力帮助。

3月30日中午12时许,廖婆婆得知昨日吴师傅对廖大爷的帮助后十分感动,特意致电华昌一分公司工作人员,点名表扬吴师傅的善举:“吴师傅的行为让我很感动,感谢这个时代还有这样的好司机,请你们一定要发动司机们学习这种精神。”

据悉,吴汉清师傅是华昌公司捉急小分队的一员,也是名模范党员。捉急小分队秉持着急人所急的宗旨,在日常营运过程中力所能及的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同时作为江城好的哥冯善平的接班人,在接过“党员示范车”服务牌后,吴师傅一切向冯师傅看齐,积极参加爱心送考、老人免单、残疾人游江城等爱心活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