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乘车突发中风 司机连奔三站送至医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30 第期

原标题:老人乘车突发中风摔倒在地,公交司机连奔三站送至医院

楚天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涂宏玉方婷婷)3月28日,年近六旬的戴爹爹乘坐925路公交时突发中风,摔倒在地,司机沈平迅速联系医院,在四分钟内连奔三站将戴爹爹送至最近的滨湖街卫生院进行抢救,因送来及时,戴爹爹已脱离危险。

据车载视频显示,3月28日下午14时17分左右,沈平驾驶925路公交车行驶至五大路马鞍境站点时,只听见车厢传来乘客大喊声:“有人摔倒了!”沈师傅立刻靠边停车上前查看,只见一位年近六旬的爹爹嘴眼歪斜,双手僵硬颤抖,摔倒在地,头部磕破,血流不止。沈师傅意识到这是中风的症状,必须立刻送医,在热心乘客将老人搀扶回到座位坐好后,沈师傅用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沈师傅考虑到此地路段偏僻,救护车无法及时赶来,决定用公交车送戴爹爹去最近的医院。沈师傅连过三个站点,仅仅用4分钟就将戴爹爹送到了最近的滨湖街卫生院进行抢救。在医生进行了止血和消炎处理后,戴爹爹的家人赶到,将戴爹爹转院到江夏区江南协和医院进行治疗。

3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925路公交驾驶员沈平提着一大袋水果和牛奶来到江南协和医院,看望昨天在车上中风的戴爹爹,让戴爹爹的老伴感动不已连连道谢。据了解,因为送医及时,目前戴爹爹已无大碍。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