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大学生腰部受伤 动车“特别卧铺”助她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23 第期

原标题:女大学生寝室摔倒腰部受伤,动车一路“特别卧铺”助她回家

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胡红霞)5月21日12点37分,从汉口开往成都东D2259次动车,缓缓进入宜昌东站站台。列车长黄中满听到对讲机中值班员呼叫称,6号车厢有重点旅客交接。列车停稳开门后,黄中满立即从7车赶往6车,只见一名女孩平躺在担架上,同行的是该旅客的姐姐。

经询问得知,女孩姓张,重庆人,就读于宜昌某大学。几天前在寝室不慎摔倒腰部受伤无法受力,经过医院就诊虽暂无大碍,但需静养三个月。由于静养时间过长,在校无人照看,张同学的姐姐特意来宜昌接她回重庆养病。由于女孩腰部不适只能平躺休息,列车长立刻组织餐车工作人员将餐车的旅客疏散开,腾出一片空地并铺好她们自带的一床被褥,变身“特别卧铺”让张同学躺下,为了让张同学躺得更加舒适,黄中满让乘务员刘婷将8车厢的小枕头拿来给张同学使用。

13点57分,黄中满告知姐妹俩人,列车已与重庆北站服务台取得联系,请求为张同学提供轮椅方便她们出站。得知消息的俩人连声道谢:“你们真是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啊!”

很快17点18分,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精心照顾下,列车到达重庆北站,而这时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已在6车门口推着轮椅等候。

临走前,张氏姐妹对工作人员一路无缝对接的安排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十分满意和感谢。虽然身体行动不便,但却得到了铁路站、车工作人员共同的帮助,使一趟不易的归家路变得便利起来!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