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婆婆突然晕倒路边 多位陌生人伸出援手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25 第期

七旬婆婆突然晕倒路边,多位陌生人伸出援手

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陈伟平)“我虽然不能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我特别想向大伙儿说声谢谢。”今天下午,70多岁的叶婆婆又在念叨,她说,帮助她的一群陌生人,一定要找机会说声感谢。

昨日上午8时许,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星苑社区保安王燕平在巡逻时,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位头发花白的婆婆,只见老人脸色惨白,倒在地痛苦地呻吟,王燕平赶紧上前,请路人见证后,轻轻扶起老人。众人问话,婆婆口里也说不清。

星苑社区群干迅速赶到现场,马路对面理发店的范先生也过来帮忙,他记得老人住在小区40栋,于是赶紧和物业负责人段刚一起去敲门,但无人答应。

众人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援时,一遍试图在社区微信群里转发照片,发动居民帮忙找老人的家属。这是一位退休医生经过,他主动停下询问情况,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低血糖。他当即建议让婆婆平躺在地,路边一家干洗店的老板拿来几件厚衣服当枕头让老人躺着,一家副食店的店主赶紧打开店内销售的红糖,用温水冲好,端过来为婆婆喂下。

慢慢地,婆婆脸色有些好转,众人将婆婆扶起到椅子上坐好,一位好心爹爹婆婆还没过早,特地一路小跑送来2个热气腾腾的馒头,婆婆吃下馒头这才慢慢缓过来。她介绍,自己姓叶,确实是小区40栋的居民,早上出门买菜时,突然感觉身上不舒服,本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不想就突然头发昏倒地。

这时,有热心居民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余先生,他迅速赶到现场,他介绍,老人70多岁,确实患低血糖。

“这么多好心人,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当时身体不舒服,也没有来得及向他们一一道谢。”老人感激地说,自己身体并无大碍,想通过本报向社区群干及一群陌生的好心人说声感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