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孝子突发重病 全湾18户村民自发募捐救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22 第期

原标题:孝子突发重病,全湾18户村民自发募捐救助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陶火应实习生蔡佳琪)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下了,让九旬爷爷和七旬继父母悲痛欲绝。近日,武汉新洲32岁男子邹田突觉身体不适,经查为“病毒性肝炎”,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时,病情直转急下,出现了肝性脑病的并发症,数十万的医药费让一家人愁眉不展,得知这个孝子重病,村民纷纷伸出援手。

邹田发躺在病床上

据了解,32岁的邹田发是武汉市新洲区徐古镇柳河村赵家冲湾人,邹田发原名叫胡田发,在家排行老大,9岁那年,父亲将他过继到邹家。当年爷爷和继父、继母就把他送到柳河小学读书,一直上到2002年初中毕业,后出门打工。

在邹家,32岁的邹田发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记者在赵家冲湾看到,全湾18户,只有邹田发家的三位老人仍住在一间上世纪建的一间泥瓦屋内,其余村民都住上了楼房。

邹田发的妻子胡曼介绍,本月10日,丈夫邹田发和往常一样外出做工,突觉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治疗期间不断恶化。医生说丈夫病情已经十分严重,需要及时做移植手术保命。

17日,还是在亲戚那里得知武汉同济医院在这一块经验比较丰富,胡曼急忙从黄州将丈夫转诊到武汉同济医院感染科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经常出现了半昏迷状态。经同济医院再次确诊,被告知需立即进行移植手术,才能稳定病情,费用至少在50万元以上。这笔费用对于邹家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

得知32岁的村民邹田发突发重病的消息后,全湾18户村民自发捐款。61岁的邻居徐明华说,邹田发在湾里是个孝子,毎次在外打工回家都要带好多好吃的给家里的老人。这次突患重病,徐明华3个出了嫁的女儿,一个刚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儿子都自发为他捐款。后来大女婿知道了,也为他捐了50元,二个在外打工的侄儿邹兴文、邹才文听说后,每人也捐了300元。妻子胡曼含泪说,这几天湾里18户村民为丈夫捐了8000多元爱心款,这份情我们一家人会记一辈子。

邹田发上有89岁的爷爷,68岁的继父、71岁继母(智障),下有6岁的女儿和妻子,按邹田发平日常说的话讲,他尽孝还没有开始,一家老小不能没有他这个顶梁柱。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