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情感受挫欲轻生 警民冲入江水中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23 第期

女子情感受挫打的到“有江的地方”去轻生

图文:警民四人争相冲入江水中成功救人

图为:警民联手抢救轻生女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娟高翼实习生张荣庆陈煜伦)

22日中午,在武汉市青山区长江边,一女子投江轻生。青山民警陶周和3名群众脱下衣服,火速冲入江水中,将轻生女子救了起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天是民警陶周重返岗位的第一个工作日,前段时间他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高血压住院治疗。

22日中午12时,青山区公安分局园林路警务站接警:“在建设四路江边,有人跳水自尽。”警情就是命令,警情就是人命。民警陶周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到达临江大道,报警的出租车司机说,刚刚有个黑衣女子上了他的车,说“到江边建设三路也行、建设四路也行,只要有江的地方就可以”,下车前给了100元的整钞,还说“不用找了,反正用不着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跑过江堤寻找。

民警陶周发现一个小黑点在江水里若隐若现,离岸边约三四十米远,还在往长江里冲,估计这就是轻生女子。女子现在脚下是上涨的江水淹没的江滩台阶,再往前冲一点,就是江里了。陶周迅速脱掉衣物,毅然冲入江水中,与3名市民争先恐后赶到女子身边。女子已经呛水,意识有些模糊,四人合力把轻生女子从水里拖了上来,交给到场的120急救人员。

周围群众见状纷纷称赞。3名救人的市民悄悄离去,陶周憨憨地笑着说:“人命大如天,作为警察,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其他的我没有想过。”不一会儿,女子清醒过来,没有生命危险。据悉,女子是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轻生,民警联系上她的家人,安慰她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

记者从青山警方获悉,陶周41岁,1998年参警,前段时间在工作岗位上突发高血压,住院治疗休息了10天,22日是他重返岗位第一天。事发后,园林路警务站负责人发了一条朋友圈:“大家不要怪我安排大病初愈的‘陶胖子’搞这么急难险重的警情,街头警务站是一个业务无差别警种,无论是老的少的、胖的瘦的,面对的警情可能都是一样的,有时接到的报警与实际内容差别很大,往往出发了都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事、什么样的人。只要群众有危险,我们都会冲上去,希望大家多多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