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小伙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奔医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8-12 第期

原标题:小伙突然晕倒司乘热心相助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奔医院

司机林振兴在公交车上抱起晕倒的李先生,将他抱到担架车上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张圆徐磊实习生郭文婕)公交车上,一乘客突然晕倒在地一动不动,热心乘客连忙上前搀扶,公交车也瞬间变身“救护车”前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公交司机和公交站长一直守护、照料着晕倒的乘客,直到该乘客的家属赶到才放心离去。

9日18时32分,武汉公交240路35岁司机林振兴驾驶着2601号车,刚驶离汉南大道幸福桥站点不久,站在车后门附近的19岁男乘客李先生突然一下子晕倒,并瘫靠在车后门玻璃上一动不动。附近乘客连忙高呼:“司机,快停车,有人晕倒了!”车上另一位男乘客连忙上前将李先生扶起,让其平躺在车厢地板上。

随后,林振兴紧急临时靠边停车,组织车上其他乘客转乘,拨打110,并联系了线路站长李长磊。18时50分,公交车开到事发地附近的汉南区中医医院门口后,林振兴跑到急诊室找到一位医生。医生上车初步查看了李先生的病情后,表示要立刻转院。林振兴又驾驶着公交车直奔三四公里外的汉南区人民医院。

18时58分,公交车安全到达汉南区人民医院。林振兴停好车后,见医生、民警和李长磊已在此等候,迅速上前一把抱起李先生,将他抱到了担架车上,送往急诊室。

随后,林振兴、李长磊一直都是推着躺在担架车上的李先生做相关检查、治疗。其间,民警辗转联系上李先生的家人。21时许,看到李先生的家人陆续已到,林振兴、李长磊才从医院离开。

据悉,李先生是山西省朔州市人,目前在汉南打工。他9日晕倒与没休息好有关,当晚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出院。

“真心感谢热情善良的武汉人!”11日上午,感动不已的李先生家人专程赶到公交240路起点站,送去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