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5岁男童被撞卷入车底 路人合力轮下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9-02 第期

原标题:男童被撞卷入车底,路人合力轮下救人,孩子幸无大碍

楚天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陈群赵万佳视频剪辑杨凝寒)29日早上,利川一个5岁留守男童上学时雨中横穿马路,不幸被一辆行驶而来的面包车撞得腾空后卷入车底。危急时刻,执勤交警立即出动,与路人合力施救紧急送医救治脱险。至昨日,孩子基本恢复,警方提醒大人一定要陪伴照看。

当日上午8时许,利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驻苏马荡“迎峰度夏”的保畅民警吃过早餐欲上路执勤。此时,只见在中队门前,一打伞的小男孩正要横穿马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撞得腾空后卷入车底,情形危在旦夕。这一幕,正好被执勤民警徐俊和张育看见,两位民警立即集合其他警力从中队跑了出来奔向这辆面包车施救。男童的家人也从马路对面急忙赶来,为避免幼童受二次伤害,大家合力将车扶住,一面吩咐驾驶人轻微挪车。最终,警民合力救助,将碾压小孩从车轮中“抢”了出来。

民警发现,幼童头部和脚骨明显受伤,执勤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驾驶警车将小孩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小孩名叫小伟,今年5岁,谋道海螺口村三组村民,目前在谋道附属幼儿园读中班。孩子父母在外打工,当天早上,孩子爷爷带着小孩上幼儿园,当爷孙俩过马路时,其爷爷发现当时路上没车,爷爷在前,孙子在后过马路,当孩子的爷爷走到对面马路上时,其身后的孙子刚要过马路就被车撞上。经医生检查,小孩只是脚部和头部受到皮外伤,伤情不严重,目前伤势逐渐恢复。

警方提醒,带小孩外出,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公路边、水塘边,监护人一定要尽责照看好小孩,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大人带孩子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更不允许小孩子一个人过马路。同时提醒司机,雨天行驶,一定要减速慢行,车辆遇行人过马路时,切勿抢行,文明礼让,确保安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