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小伙突然心脏不适 广场上出现温暖一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9-09 第期

原标题:小伙突然心脏不适

广场上出现温暖一幕

武汉晚报讯(记者戴旻阳)9月7日晚8时许,武昌首义广场上一20多岁的男子突然心脏不适,跌坐在长凳上,十多位与其素不相识的市民热心上前,询问其状况并送上救心丸。20多分钟后,见服用了救心丸的男子身体状态逐渐恢复,大家这才放心离开。

事发时,市民高先生正好从首义广场边路过,见一群人围在一团,他好奇上前,发现十多个人围绕着一个年轻男子,男子坐在广场长凳上,一只手支撑着身子,另一只手不断揉搓胸口。

“是不是哪儿不舒服”“需不需要打120”,围在一旁的十多位热心人接连询问男子情况,面对大家的问询,男子显得较为虚弱,并未一一回应。高先生见男子摆了摆手,示意不必拨打120,并称自己是突然心脏不太舒服。

了解男子情况后,高先生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婆婆掏出一瓶救心丸,让男子服下几颗,并将一整瓶药都当场送给了男子。接过药服下,男子并未说什么,但高先生看到,男子双手合什对着送药的婆婆和周围的热心市民拜了好几下。

服药后,男子又静坐了一会儿。约20分钟后,高先生和周围的热心市民发现男子的状态逐步恢复了:其身子渐渐坐直,原本微睁的眼睛也完全睁开,也有力气说话了。见状,周边的热心市民纷纷嘱咐男子,虽然状态恢复了,还是要马上去医院看看。其后人群渐渐散开。

“原本以为是一群熟人在聊天,没想到目睹了一场救人的事”,高先生说,十多位热心人们均与男子素不相识,彼此也大都不认识,他们都是广场上休闲活动的市民,“但当大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不约而同的上前问询递药,好像在关心自己的亲人,让人既温暖又感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