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女孩点12杯奶茶送给警务站民警 留言暖人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7 第期

原标题:“你们保护好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

图文:暖心女孩点12杯奶茶送给警务站民警

图为:女孩点外卖送到警务站的奶茶

10月5日上午10时许,宜昌市夷陵广场的移动警务平台内,民警们正在紧张地执行国庆安保任务。这时,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径直驶了过来。

设在夷陵广场的这个移动警务平台,是宜昌市首个集反恐处突、打防管控、服务群众等职能为一体的街面警务综合服务站。也是反恐防暴、密防快反的实战单元,24小时接受市局指挥中心调度。平日由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三个大队轮流负责值守,每班设有8名值勤民警。

时值国庆长假,承担值勤任务的是特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执勤民警比平时也增加了几名。见到外卖小哥走近,民警刘辞问了问同事,并没人点外卖。大家盯着外卖小哥,他拎出来两袋奶茶,共有12杯。

看到民警们不解的表情,外卖小哥解释说,奶茶是一名女孩通过外卖平台点的,还有一段留言,托他念给民警听:“警察哥哥们好,我是个很喜欢警察的女孩,我的梦想就是当警察,但是因为自身原因当不上,所以我特别喜欢警察,作为粉丝,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帮你们宣传普法知识,所以,请不要拒绝我的心意。还有,你们巡逻查案、抓捕行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们保护好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

听到女孩的留言,接过奶茶的值勤民警们都非常感动。刘辞说,因为移动警务平台承担的是街面警务,经常会向市民提供咨询、救助服务,所以有时会遇到市民当场表示感谢的行为,他们一般都会婉言拒绝。而这名送奶茶的女孩,纯粹是因为对民警的职业和身份有好感,特意通过网络平台送来奶茶和慰问,令大家无法拒绝,只好收下这份温暖的情谊。

当班民警薛刚说,从9月26日以来,他和战友们已经连续值勤多天了。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收到这份匿名的慰问,他顿时觉得付出的辛苦特别值得。

本来大家想向女孩表示感谢,但外卖平台上并没有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刘辞还将这份心意晒到特警值班群里,让战友们都分享这份温馨。

特警支队政委黄勇恰好带队巡逻至该处移动警务平台,看到这一幕后动情地鼓励大家说:“我们警察的辛苦,人民群众看在眼里,更记在心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职尽责,守护平安!”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