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重阳节餐馆老板给女儿做榜样 为80岁以上老人免单一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8 第期

原标题:图文:餐馆为80岁以上老人免单一天

重阳节里女老板想给12岁的女儿做个榜样

图为刘颍为老人端来餐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王永胜)昨日是重阳节,江岸区南京路的好面三碗餐馆推出敬老爱老活动,超过80岁的老人当天可以免费吃饭,其他老人也有优惠。这样的善举,得到了附近老人的一致称赞。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时,好面三碗餐馆正在营业,店门口的玻璃上张贴着“豆浆免费”的字样。不到30平方米的小店窗明几净,还有几位老人正坐在店内就餐和聊天。店里早餐供应粉面,中午和晚上提供盖饭等简餐。

76岁的李本茂爹爹介绍,他是附近居民。昨日上午8时许,他一进店,店老板就说当天是重阳节,对老年人有优惠。他点了一份汤面,老板在4元的基础上少收1元,并免费送上一杯豆浆和一碗绿豆汤。“1元钱虽然少,但是这个小店老板在利润不高的情况下,在重阳节特意关爱老年人,我觉得很感动很惊喜。”李本茂表示,他以后将多到店里吃饭。

刚刚在店里吃完早餐的84岁王镜珍婆婆对记者表示,她吃了一碗标价4元的原汤粉,老板没有收钱,还亲手送上一碗温热的免费绿豆汤。

记者在采访时,63岁的胡爹爹前来吃热干面,老板要减免1元钱,胡爹爹谢绝了。“我还年轻,暂时不想享受优惠。”胡爹爹笑着说,这个店老板不仅热情,而且关爱老人,附近很多老人一天三顿都愿意来吃。

店老板刘颍女士表示,附近小区老人多,经常有人到店里吃饭。正好赶上重阳节,所以店里给老人准备了这个优惠,当天光是早点,就有50多位老人来免费或打折吃。她作此举动,是想给12岁的女儿做个敬老爱老的榜样。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