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刺骨河水中奋勇救起两女子 救人后悄然离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3 第期

原标题:好汉刺骨河水中奋勇救起两女子

救人后默默消失在人群中 网友多方寻找才知他是民警

冰冷刺骨的清江河里,两名女子落水,危急之际,一名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后悄然离去。1月2日,利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一个电话,大家这才知道,救人的是该大队民警刘勇。

去年12月31日下午5点多,利川黄石大桥上有两名女子落水,当时气温很低,女子在水中挣扎,眼看就要沉下去。刚好有两名男子路过,其中一人奋不顾身跳入了冰冷刺骨的清江河中,奋力将其中一名女子救上岸,然后再次跳入水中,救起另一名女子。此时岸边已有许多市民赶来帮忙,有人打了120,而救人男子则悄悄消失在人群中。

事后,当地市民对英勇救人的男子十分钦佩,网友们通过各个微信群寻找这个不留名的好汉。直到昨日,来自文斗乡的网友小张认出来,救人的好汉叫刘勇,是利川市公安局的民警。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刘勇。当天他经过黄石大桥时发现有人落水,其中一名女子已经往下沉,另一名女子正在挣扎。他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过去跳入水中,奋力将第一个情况比较危险的女子救上岸,没有休息又跳入水中,将另一个女子拉上来。此时,他已用尽了全身力气,看到两人无生命危险,就悄悄回家了。“当时两个人都很危险,我就想快点救人,没考虑别的。”刘勇说。

刘勇的家人介绍,其实救人的时候刘勇正患感冒,但他没有丝毫犹豫,就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回家后才洗澡换衣服。

“刘勇是退伍军人,进入公安局后当交警,现在是利川柏杨坝镇见天村扶贫尖刀班班长。”利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刘勇是个低调的“热心肠”,工作认真负责,来到扶贫一线后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家人。见天村位于利川市柏杨坝镇东南角,属于深度贫困区域,地理位置偏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刘勇及交警大队4名民辅警,在扶贫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修建公路10.1公里、修建水池6口、修建易地搬迁房27户、完成危房改造21户。昔日贫穷落后的见天村展现出“产业兴旺、设施齐全、人文和谐、环境优美”的场景。“刘警官让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天村的村民们感叹。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