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少年斗气跳入冰冷河中 民警蹚进水中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07 第期

原标题:少年与家人斗气跳入冰冷河中民警冒严寒蹚进齐腰水中救人

民警胡鹏救起小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谢威李周卫实习生万莉娟)1月5日中午12时许,武汉市汉南区马影河边上演惊险一幕:一名17岁少年因与家人斗气,竟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刚刚参警不久的年轻民警胡鹏见到眼前的情形,立即冲进河中将男孩救上岸。

男孩名叫小宇(化名),今年17岁,在武汉市某中学读书。1月5日是星期天,小宇的母亲王女士早上喊儿子起床,但小宇想多睡一会,便和母亲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小宇穿着睡衣和拖鞋跑出了家门,一下扎进了小区附近的马影河。这下可把王女士急坏了,不管怎么劝告,儿子都无动于衷。情急之下,王女士报了警。

纱帽街派出所民警胡鹏火速赶往现场,他一边劝说男孩,一边向他靠近:“弟弟,有什么事上来和我们说说,不要干傻事,你看我们年纪差的也不太远,你把心事说给我听听。”小宇似乎听不进旁人劝说,依旧站在冰冷刺骨的河中。王女士告诉民警,孩子已经在河里站了快一个小时,此时河水已经没过了小宇的腰身,他的嘴唇也早已冻得发紫。

“有什么事上岸说!”看着倔强的男孩,胡鹏脱下皮鞋,跟着跳进河里,并伸出双手试图将孩子拉回到岸边。看到跟随自己下到河里的警察,小宇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被胡鹏和同事们救回岸边。由于长时间在寒冷的河水中浸泡,小宇的双腿已经冻僵,胡鹏和大伙帮忙将小宇抱上警车。

在派出所,胡鹏对母子二人进行了开导,小宇也认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带来了严重后果。待小宇情绪平复后,母亲将他带回家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