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送菜上门离开时 高龄老人硬塞给他一颗糖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3-11 第期

原标题:送菜上门准备离开时,高龄老人硬塞给他一颗糖

长江网3月10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邹永宁)一栋楼里,有的居民需要买药,有的居民需要送菜,还有的居民需要心理疏导……在江岸区二七街长建社区,10栋居民楼里住着近6000人,居民们的需求各不相同,为了及时满足这些需求,下沉党员们站了出来,纷纷当起“物业主管”,一栋一栋、一户一户了解需求、解决困难。

市教育局下沉党员汪益林(左)、王峥为长建社区居民送菜通讯员胡爱华摄

江岸区二七街长建社区3栋住着一对80多岁的夫妇,儿女不在身边。社区每隔几天分配的爱心菜和米油盐等物资,都是下沉党员王小东负责送去。

3月9日,又一次去送菜的王小东被老两口“拦了下来”,往他口袋里“硬塞”了一颗糖:“你们忙活了一个月,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今天这颗糖你要是不接,我们就不让你走了。”

王小东是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下沉长建社区的10名党员之一。设计出入登记表、完善团购蔬菜分时领取制度、规范值守点消毒流程……近一个月来,他们10人每天出现在社区需要帮助的地方,被不少居民称为“物业主管”。

根据实际需求,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到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每人“包下”一栋楼,配合网格员逐栋建立微信群,线上、线下及时服务居民。

同一栋楼里,哪户居民需要送菜,哪户居民需要买药,哪户居民需要心理疏导,他们都一一详细地记录在表格上,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时间表,一户一户地解决困难。居民们需要买药,他们常常骑着电动车将周边四五家药店挨个跑遍;居民家里需要修电脑,他们也做好防护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居民们团购的蔬菜,有序领取才安全。在第五党支部建议下,长建社区将团购物品领取点由社区出入口改换到社区物业中心。结合各自“包保”楼栋的情况,10名下沉党员各自制定了“分时段领取安排表”,组织居民严格按照时段分批领取物资,并在领取时排成间隔1米的整齐队列。此举实施一段时间后,不少社区居民感叹道:“现在下来领东西,不仅心里踏实了,效率也更高。”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